(2)、母亲400字作文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这句话确实没错,但是,那时昔日的黄河。现在,黄河已经从中华民族的摇篮变成了一条给人民带来多灾多难的河流。那真的是我们曾经的母亲河吗?
曾经,这条奔腾不息的河流,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孕育出灿烂的华夏民族。 但是,黄河母亲变的愤怒,她那沧桑的脸上不知有多少干涸的泪水。 如今,由于许多人为因素:工厂乱排水,人们大量砍树开荒。让我们的黄河母亲本来就苍老的身上加上无数的伤口,她的泪水不会流干,她在哭泣!她在诉苦!
黄河虽然离我们很远。但是,说不定你一个小小的牛奶盒丢进垃圾桶网 ,在洗肥皂时将水关掉。就是在为保护黄河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
同学们!让我们齐心协力,为了黄河,为了祖国,为了世界,拯救黄河,让黄河恢复往日的容颜,让她不再憔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