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重阳节作文
重阳节到了!我早早地就想好让爸爸妈妈带我和爷爷去爬岳麓山了,可爸爸却有事出去了,我就让妈妈带我和爷爷去爬山,妈妈说:“我一个人带一老一小去爬山不安全,叫上小姑吧!”于是我们叫上小姑一起去爬山了。
到了岳麓山,我们慢慢地朝山顶走去。记得上次来岳麓山时还是夏天,那时叶子还是绿色的,现在秋天到了,有的叶子落了,有的叶子变黄了,还有的叶子变红了,跟夏天一点儿也不一样了。我们爬到半山腰时,爷爷爬不动了,但妈妈和小姑都想爬到山顶,于是我们就让爷爷在路边坐着等我们。我跟妈妈和小姑继续往山顶爬,爬了一会儿我也爬不动了,妈妈不想半途而废,就说:“只要你爬到山顶我就给你买雪糕吃。”我一心想吃到雪糕,就奋力向山顶爬去。到了山顶,妈妈果然给我买了雪糕,好好吃啊!当时我好开心呀!因此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就会有奇迹!
这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赶快会和了爷爷,高高兴兴地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