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自然的声音400字作文
这世界美妙的声音无数,最美妙神秘的声音是大自然的声音,那 天地给予我们的,赐予我们的礼物。
清晨,走在山间的林荫道上,听鸟儿各种不同的叫声:麻雀的叫声简短的像方言,成群麻雀的叫声则如一曲小调,不绝于耳。黄鹂儿清脆而婉转的声音如婴儿的啼哭,怪不得杜甫赏识她,写出了“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这样的千古佳句呢!
我觉得鸟儿如一位歌手,一个大悟大彻的歌手,在歌唱自己的人生。
正想着,天上下起了沥沥淅淅的小雨,我跑到一块巨石之下。猛然间发现头顶的巨石如同一把大伞,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水帘洞,雨水顺着巨石的纹理流下来,形成了一扇美丽的雨帘。竖起耳朵听森林中的声音:滴答滴答……雨水如钢琴师一般,而森林里的景物便是一个个黑白琴键,任由雨点弹奏。
我转移了视线,看雨水滴落在林中的小池里,听两种水相容的声音,是多么优美,雨点打落在水池的芦苇上,俨然一位舞蹈演员,为雨点琴师伴奏。
美妙而又神秘的大自然的声音,听着多么心旷神怡啊,内心有满满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