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自然的声音400字作文
周末的早晨,本想在床上多睡一会的,没想到窗户外的小鸟,却一直在叽叽喳喳个不停,终于在忍受不了的情况下,爬起了床。准备开始今天捕捉大自然声音的行动。
今天的第一地点:楼下。我赶快跑下楼去,马上就听到了一个声音,“呼”一阵风吹了过来,吹得小树的叶子“沙沙”地响。我跑了过去,感觉还有些“哗哗”的声音,咦?刚才没这声音的呀?哦!原来是小朋友在摇晃小树呀!不过,这不是我要的,但我还是记了下来,因为是人摇树嘛!下面第二个地点:小公园。我跑了过去,听着一切发出的声音。“哗哗”小河里的水流着,发出愉快的歌声,“嘻嘻”,“哈哈”远处传来小朋友欢快的笑声。就在这时,天色突然暗了下来,只见一道闪电从空中劈下来,不好,要下雨了!这雨还不会小!我赶紧往家跑,刚到一处小亭子下,我停下喘口气的功夫,只听“轰隆隆”的一声,雨就“哗”的倒到了地上。好!这是最自然的声音。可是,我很快又没那么高兴了,因为雨下这么大,我怎么回家呀?虽然这离家很近,但也有一段距离呢。
哦!对了,我忘了,打雷的雨是雷阵雨,等一会儿雨停了再回家吧!雨终于停了,好像是谁将巨大的脸盆里的水倒光了,又要去盛水了。快!在他盛好水之前跑到家!我跑到了家,可到家后我却发现,云散开了,太阳又露出了笑脸。
雨已经不下了,看着跑的满头大汗的自己,不由得开心的笑了。这一天,大自然的声音还真的是很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