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自然的声音400字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非常美妙,只要你用心去聆听,一定会有新的发现。
今天早晨,我独自去树林里,踏一条最熟悉不过的羊肠小道。走进这片树林,鸟儿呼叫我的名字,露珠与我交换眼神,每一棵树都是我的知己。它们迎面送来无边的青翠。我靠在一棵树上,仿佛自己也是一棵树。我脚下长出的根须深深扎进泥土和岩层,头发长成树冠胳膊变成树枝,血液变成树的汁液,在年轮里旋转流淌。
就这样,我慢慢地走跟它们打招呼。走到了河对岸,看到柳树姐姐在那弯腰洗头,我跟柳树姐姐打着招呼,柳树姐姐也热切的跟我打招呼。后来,我看到了小鱼们,小鱼们跟我打了招呼就走了,那是因为雨来了。我急忙跟柳树姐姐告别,找个躲雨的地方。雨声从很远的西边传来,由远而近,由远而近。
在雨里,我顶着一片芭蕉叶,跑到一条小河边,用心听着小河急喘的声音。我于是扔了一块石头发出了一种说不出的声音咚,听见雨声沙拉拉沙拉拉
不知在什么时候,雨,悄悄地停了。风也屛住了呼吸,树林中一下子变得非常幽静。远处,一只不知名的鸟儿开始啼啭起来,仿佛在倾吐着雨后的欢悦。近处,凝聚在树叶上的雨珠还往下滴着,滴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发出异常清脆的声音
丁咚丁咚。
仿佛是一场雨的余韵。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声音是如此丰富而美妙,那哗哗流淌的小河在欢快地歌唱,小姑娘银铃般的笑声在深谷中回荡,高空中的声声雁叫,仿佛在诉说思乡的衷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