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收获500字作文
我家的露台上,种着一群红得可爱的辣椒。你们以为红得可爱的辣椒一定很辣吧,但是它一点也不辣像熟透了的西红柿一样甜。
我盼啊盼,等啊等,我总觉得这一个星期的时间比平常还要慢。一天,两天,三天……终于,
我熬过了这一个星期。当我再次向露台走去,眼前的辣椒与那刚长出来的辣椒截然不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它在那强烈的阳光的照耀下,如同一颗闪亮的红灯泡,闪闪发光。奶奶见它已长得“亭亭玉立”,便把它收入了篮中。“一个,两个,三个……”好多的辣椒啊!我望着它们,欣喜若狂,欢呼雀跃,可美中不足的是,它们还不满一篮子。辣椒好象长得相同,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它们的形状千奇百怪:有的四一颗火热的心,有的如一个熟得不能再熟的红苹果,有的像非洲人一样“黑”……
收获的辣椒被分为两份,一份加在了晚餐里,一份被拿去做辣椒酱。
我夹了一块辣椒放进嘴里,还没咀嚼,就有一股甜汁流入我的喉咙;咬一口,那甜味四溢;第二口,那甜味更浓了;第三口……这辣
椒的味道真怪,像熟透了的西红柿一样甜。当我把那怪味辣椒吃完时,我情不自禁地问妈妈:“妈妈辣椒有什么对我们有益的地方吗?”“辣椒辣,可以加到面、菜里调味,冬天,我们还可以用它来驱寒。”
晚饭后,那辣椒的味道令我回味无穷,也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妈妈不是说辣椒是辣的吗?为什么我种的辣椒却是甜甜的?我绞尽脑汁,也还是想不出来。于是我看了一会儿书之后再来思考,这个办法可真灵,我顿时茅塞顿开,原来是甜甜的汗水使辣椒变成了甜甜的。
啊我那甜甜的辣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