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收获500字作文
周末,和爸爸妈妈一起骑自行车去濮上生态园。一路上,边骑车边观察路边的风景,感觉真是惬意。
当我们行至建设路与昆吾路交叉口时,发现红绿灯出了故障,我们减慢速度,等待穿过。只见来往的车辆走到这没有红绿灯的路口,都自觉地减慢了速度,缓缓的通过。行人们也都走在斑马线上,没有人抢道,也没有人逆行。在这个没有指挥和约束的地方,是人们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自觉的约束了自己的行为。
出了市区,行走在郊外,车辆少了,行人也少了,陡然感觉路面宽阔了许多。路两旁是松树形成的围墙,一排排的树木像一道道屏障,把工业区隔在了屏障之外。不过走在路上,还是能够闻到工厂中散发出的气味,看来,空气的净化,减少工业污染,植树是一方面,还需要找出更多的办法,减少工业排污对大气、对人体的危害。
天气好热,和妈妈一起骑车上了路边的台阶,走在了人行便道的树荫下。每隔几十米就能看到一辆环卫三轮车,一个个环卫工人在捡拾着路边的落叶、垃圾,路面干净而又宽阔,炙热的阳光照在路面上,路面也闪着光。环卫工人在这郊外,在这行人匆匆而过的郊外,自觉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给这不被人注意的地方带来一片洁净。
行至目的地,抬头看到“濮上生态园”五个大字,顿觉一阵清爽,“生态”的含义我查过,在古代指的是显露美好的姿态或生动的仪态。现在通常指生物的生活状态。指生物在一定的自然环境下生存和发展的状态,也指生物的生理特性和生活习性。为了人们的健康和生物的和谐发展,现在我们经常提到生态这个词,生态食品、生态环境、生态旅游、生态文化等,对于生态的理解,还需要进一步的联系生活、联系实际,慢慢的体会。的确,生态学是一门很高深的科学吗!
出去走走吧,提醒您别忽略路边的风景,一路走来,一路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