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收获500字作文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来到著名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我们在博物馆里整整参观了一天,欣赏到上万件精美的文物,收获到了好多的知识,现在就让我来介绍一下我最喜欢的几样吧。
小口尖底瓶,它是小口、细颈、溜肩、长圆腹、尖底的一种瓶子,是古代用来贮水和取水的一种工具,别看它其貌不扬,发明它的人可是动了不少心思呢,你看,将空瓶放入水中,它的小口就会自动倾倒后下沉,开始“咕噜咕噜”地喝水,瓶子喝饱水后,由于重心转移,小瓶口垂直向上,并保持平衡。看完尖底瓶的图片演示后,我仔细地把讲解器中的介绍听了又听,才明白尖底瓶的设计原理,包括力学原理、平衡原理,还有重力和重心的知识呢。妈妈说这些知识要等我长大了才会学到,不过想想先秦的古代人通过长期实践,发明了这么方便又实用的工具,真是很了不起呢。这说明我们在做题时遇到困难,也要多动手多动脑。
在秦汉展厅里,我还见到了一只用铜和金做成的小老虎,它小小的身体还不如我的小手大,长8.9CM,宽2.1CM,高3.4CM,别看它小,却能带动千军万马,决定战争的胜负,为什么呢?原来,它就是传说中的虎符。它从头到尾有一条缝,可以分成两半,它的背部还有黄金刻出的字,皇帝和将军各保存一半的虎符,一旦将军拿到了皇帝手中的虎符,就可以调动军队了。在讲解器里我还听到一个好听的故事叫“窃符救赵”,讲的就是有关虎符的故事,可有趣了。
我在博物馆里拿着讲解器不停地边听边看边走,从先秦一直走到了清朝。在历史的长河中,我欣赏到了古代人巧夺天工的艺术结晶,更感受到了古代人的聪明才智,收获到了丰富的知识,让我真是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