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兔子的作文
有一座山上住着三种动物,狮子、大象和兔子。
兔子住在山下,那里有绿色的草地,草地上盛开着各种各样的野花,美丽极了。大象住在半山腰,那里的景色一点儿都不美丽。狮子住在山顶,那里的景色也不漂亮。大象和狮子都想要兔子那块好地方。
有一天,大象和狮子同时去找兔子,它们俩都很想跟兔子换个地方住,可是兔子不想跟它们换。于是大象说:“如果你不把那块地让给我,我就把你踩扁。”狮子也说:“如果你不把那块地给我,我就把你吃掉。”兔子听后,吓得连忙逃回了自己的洞里。
后来,兔子想了一个办法:它让狮子假装生病,然后再去告诉大象,狮子生病了,你快去把它踩死,那快地就是你的啦。大象听后很高兴,它就跟着兔子去找狮子。到了那里后,大象照兔子说的去踩狮子,这时,狮子马上爬起来,一口就把大象咬死了。然后兔子又跟狮子说,山下的悬崖下住着一只很强大的怪物,它也想要我的那块地方,如果你把它把消灭的话,我这块地方就真的归你啦。狮子听了就一口答应要把那个怪物给消灭,于是它就跟着兔子来到悬崖边。狮子朝悬崖下面一看,发现下面有个怪物,狮子就大吼了一声,下面的怪物也跟着大吼起来,狮子见了很生气,它连忙跳下去咬怪物,可是,狮子自己却被淹死了。原来那个怪物是狮子倒映在水里的影子,狮子上了兔子的当。
最后,兔子保住了这块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