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兔子的作文
一天,我们买了一些可爱的兔子回家。当天晚上,我们去上街,把这些小兔子留在了没锁的笼子里。但是,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这些兔子看见我们走后,发现了桌子上的青菜和萝卜,那正是它们喜欢吃的东西,馋地直流口水。于是,它们一推,笼子的门开了。它们蹦蹦跳跳地跑到桌子面前一看,顿时傻眼了,因为桌子又高又滑,根本怕不上去呀!正在兔子绞尽脑汁想办法的时候,一只兔子突然说:“只有我们找到一根绳子,把它的一端系上钩子,再一个接一个的爬上去,这样问题不就解决了吗?”“对呀,我们怎么没想到呢?”其它兔子一拍脑袋齐声说。
但是,它们又遇到困难了,因为它们的首领攀爬技术实在是太差了,才爬到一半就“哧溜”一声滑下来了。但是,其他的东西又排不上用场,这可怎么办呢?这时候,另一只兔子又想到了办法。它说:“居然不能爬上去,但是能不能弹上去呢?”其他兔子转而一想,心里暗暗地说:“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于是,兔子搬来一个大弹簧,请首领坐在弹簧上,只听“嗖”的一声,首领被胜利地弹上了桌子。这时候,其他兔子也一起爬上了桌面,成功地吃上了自己喜爱的食物。
这些兔子真聪明呀!我也要像它们一样,遇到困难、毫不退缩,我也要做一个聪明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