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兔子的作文
在茂密的深林里住着活泼可爱的小兔子,善良漂亮的小羊,温柔美丽的小鹿,狡猾奸诈的狐狸,又笨又傻的老狼,威风凛凛的大老虎。
小鹿,小羊,小兔是好朋友常常在一起吃草,喝水,嬉戏。而老虎,狐狸,老狼常常狼狈为奸一起伤害无辜的小动物。
突然老虎一天生病了,站都站不起来他对狐狸说:“你快把兔子骗来!”听完老虎大王的话跑出洞外对小兔子说:“大王生病了,要你去接替他的王位。”小兔子听了高兴的说:“我回去换一件漂亮的衣服再过来。”它一路上哼着歌高兴地跑回家去,它遇见了小羊它对小羊说了事情的经过。小羊说:“它很有可能骗你。”小兔子心想:不是你也想当大王的吧,我才不上你的当呢。它继续往前跑它又遇见了小鹿,它也同样给小鹿说了事情的经过。小鹿说:“老虎这几天生病了,可能想吃掉你。”小兔心想:你也想当大王?说着又往前跑去,到了家里它换上了一件美丽的连衣裙。就跑去山洞狐狸早已在山洞门口等它,就又花言巧语地说:“我们大王正在等你呢你快进去吧!”小兔高兴地跑了过去,没想到老虎猛的向它扑去。这时它才明白小鹿和小羊劝它的都是真的而我却那样想它们。老虎一口把它的大腿咬了下来,这时它的心掉了下来狐狸连忙把它捡走揣到自己身上的毛里边,这时老虎一口把它吞了,吃完后老虎问:“这个兔子怎么没有心呀?”狐狸说:“那么笨的兔子本来就没有心。”
后来,小鹿,小羊知道小兔子死了便伤心的哭了。
同学们,你们可不要轻易的相信别人的花言巧语,否则就会付出生命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