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兔子的作文
这个星期六,老师带着我们去北山公园做小制作。我和蔡勤萱一起做可爱的小兔子。到了目的地,老师再三叮嘱:“找材料是不要乱跑。”
开始找材料了,我首先去河边摘了几片又大又长的柳叶,可一看小河,我就感到头晕目眩。我一鼓作气,摘下叶子赶紧跑开了,吸了几口气才感到轻松自如。可又要到河岸去摘三叶草,我的脚就不听使唤了,挪也挪不动,只好去别的地方找。运气真好,找到一片叶子,就拿它当兔子那短小的尾巴吧;姐姐又去那害羞的枫叶姑娘中挑处了几片精巧可爱的红枫叶,仔细一看,猫爪形的叶片上多了几片小叶,真有意思。我撕下几片做兔子的突起(耳朵部位);我去找其他材料:兔子小巧玲珑的眼睛,和胖乎乎的小腿……
开始制作了,一个小孩子好奇地看了看,然后把三叶草给拿走了,我心急如焚,去向小孩子要回来,小孩子死活不肯。我想了一个好办法——摘一朵艳丽的小花和他换。小孩子看了我手中的花,马上仍下三叶草,拿着小花高兴地走了。我松了一口气,可灾难又来了——风把我们的材料吹散了,我和姐姐手忙脚乱,搞了好久才找回所有的材料。首先做耳朵——两片圆溜溜的柳叶;然后做头——一片三叶草,不够,再加一片接着做;再做腿——几根木棒;最后做尾巴——一片三叶草。
啊!终于大功告成了,我望着那栩栩如生、千姿百态的小兔子,心里想:我们的小兔子要是变活了,该有多好啊!老师和同学们过来看了 ,交口称赞。
我的小兔子是多么精美、多么别致啊!我真喜欢我的小兔子,看了好几遍,越看越像以前家里养的小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