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春天的作文
冬爷爷捋了捋白胡子,伸了个懒腰,要去睡觉了。 春姑娘披着美丽的长发,穿着绿色的衣裙,带着灿烂的笑容,悄悄地来了。她一出现,大地妈妈的孩子们立刻欢呼起来。 小草一排排站得笔直,简直像是军人在迎接检阅。 大树伯伯神气地说:“你们看我!”大家回过头来,只见如今的树伯伯比秋天看见时似乎年轻了很多,崭新的绿色上衣,深棕色的长裤,还真帅。 这时,一个声音从东方传来,原来是太阳公公在叫:“冻死我了!冻死我了!冬天终于走了,春天来了。” 大地妈妈发现了没有出来的小花,便对大伙说:“小花哪去了?” 大家拼命地喊着:“花儿快出来,花儿快出来……”
可花儿根本听不到。 原来,花儿还在地下睡觉呢! 太阳公公说:“我有办法了!” 于是,太阳躲到了乌云叔叔的身后,雷公公拿出大鼓拼命地敲,隆…隆…隆,春雨哗哗下了起来。花儿宝宝终于起床了。它不好意思地对大家说:“大家为了叫我,口渴了吧!我给大家带来地下水解渴吧!” 大树伯伯喝了一口地下水对大家说:“哇!地下水比自来水好喝一百倍,清凉极了,爽极了!” 听树伯伯这么一说,大家都抢着大口大口喝了起来。 小鸟喝饱了唱起了歌:“花儿,花儿最美丽,身穿美丽的五彩衣,请你快点绽放吧!好让蜜蜂来采蜜。” 花儿果然开放了。
许多的蜜蜂都来采蜜,蜜蜂太喜欢花儿了,它采蜜时,总是偷偷地亲花儿一口,然后再采蜜。 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春天。夏哥哥穿着火红的外衣,满头大汗飞快地跑来,春姑娘恋恋不舍地和大家告别,“明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