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阳光少年奥运行动》 今年已经是2008年了,每个人都在为奥运的到来欢呼雀跃,大家都希望当奥运的志愿者,为奥运会的到来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那么作为新一代的中学生更不能落后,更要为奥运做出一些有意义的行动。
自中国申奥成功后,2008年就是我们最盼望的一天。看到中国的成功,我们感到十分兴奋。当我们看到运动员们英姿飒爽的为祖国争夺荣誉的时候,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即然不能为祖国在赛场上争锋,那么就应该从一些力所能及的小时开始,为祖国的脸上贴金抹银。作为一个北京市的小公民,要时时刻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最小的方面说至少要为祖国的环保事业做一丝贡献,比如捡一些废的塑料瓶和白色垃圾,收集一些废旧电池,然后丢到指定地点
。如果每天世界的每一个人都捡起一个塑料瓶,那么世界的环保事业将向前迈进一大步,从而绿色奥运就形成了。 再比如说,我们要用文明的语言迎接08年奥运的到来,让外国朋友来到中国,不仅感到温暖和亲切,还要让他们感受到一股文明之风扑面而来。有一首歌叫做《微笑北京》里面唱道: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当然,要让文明成为北京最好的写照。 做好了一切充分的准备,等待奥运会那一天的来临。让我们共同努力使北京变成一座完美的城市,让外国朋友到了北京流连忘返。从此努力吧!我们一定会让北京更加光辉灿烂。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