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猫的样子既可爱又滑稽。它的毛油光发亮,雪白的毛里夹着黑色的条纹。头上支楞两只大耳朵。一对圆溜溜的眼睛显得很机警。嘴边两撇威风的长胡子老是一抖一抖的。圆屁股后面那黑尖的尾巴,总是不安分地摇动着。
小花猫还挺会做游戏呢!记得有一次,我扔给它一个线团,线团在小花猫眼前滚来滚去。刚开始时,它不知道这是什么玩意儿,只是好奇地盯着线团,静静观察。后来小花猫试探着伸出一只前爪,轻轻地钩几下,线团就滚动起来了。它似乎觉得很好玩,于是玩弄起线团来。不知小花猫摔了多少个跟头,打了多少个滚。但是它跌倒了马上再跳起来,继续用牙咬,用爪子抓。玩得可起劲了。
小花猫特别爱吃鱼。一看到鱼,它的眼睛就睁得大大的,还会放亮光。得到食物后,小花猫把鱼叼到无人之处,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慢慢品尝。只要它在吃鱼,我就会悄悄走过去抢鱼。小花猫反应相当灵敏。它用爪子紧紧捂住食物,示威似的闷吼几声,然后叼起鱼,跑到另一个地方,狼吞虎咽地大嚼起鱼来。生怕我抢走了鱼呢!
自从有了它,使我的生命多姿多彩;自从有了它,使我的人生有滋有味。它,就是可爱的小花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