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猫的500字作文
每当我看见小猫的时候,都会忍不住抚摸它,和它玩,因为我那时做了一件错事。
一天,我正闲得无聊,爸爸下班回来时给我抱来了一只可爱的小猫,我看见了小猫就来劲了,和它玩、给它喂食,玩得不亦乐乎。
可惜好景不长,一个周末,我正在写老师的作业,就差一题就做完了,但这道题好像在和我作对似的,我怎么也想不出来,把我急得直跺脚。这时,小猫来了,见我这样,就“喵呜、喵呜”地叫,好像在说:“小主人,别急嘛,慢慢做总会做出来的。”可我却不领情:“叫什么叫,你这只懒猫,别吵了!”小猫又“喵呜、喵呜”地叫起来,好像在说:“小主人,发这么大火干吗?”我顿时火冒三丈,重重地踢了小猫一脚,小猫被我踢了出去,我还傻乎乎地想:这下可以安静写作业了,我一定能做出来。
之后,我把题目做了出来,气也消了,便想找小猫玩,可所有的地方都没有小猫的身影,最后我在门背后看见了小猫,可小猫已经奄奄一息的样子了,罪魁祸首正是我的那一脚。我的心一下子揪起来了,我真不是一个好主人“对不起小猫,是我错了,我不该拿你撒气,”小猫轻轻的“喵呜”了一下,好像在说“没事,我的小主人。”
后来爸爸对我说,你要把小猫当成你的朋友,亲人,不能想玩就玩,不想要就一脚踢开。我懂了,小猫,你就是我的好朋友,我会一直对你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