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猫的500字作文
我家的老母猫生了五只小猫,小猫们长着尖尖的耳朵,一张三拌嘴和一双未睁开的眼睛。小猫们虽然眼睛还没能张开,但它们已经可爱得不行了!
过了一段时间,小猫们长大了许多。在这五只小猫当中,有一只性格最古怪了。它有时很乖,它一直在老母猫的身边,不是吃奶就是睡觉。它开心时会在你写作业时跳上桌来在稿纸上踩几多小梅花。你如果生气了要打它,它就会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好像在说:“对不起,小主人,我不是故意的,您饶了我吧!大人不计小人过······”它不开心时,最讨厌有人去摸它,要是你去摸它,它会狠狠地咬你几口!
小猫们也很调皮,整天跳来跳去,速度快得惊人,却没碰掉过一样东西,它们遇上一个羽毛也耍个没完没了,翻过来,横过去,不一会儿,就撞在了墙角上,柜子上,撞疼了也不哭。
小猫虽然调皮捣蛋,却又是那么尽职尽责。一到晚上,小猫们开始抓老鼠了。一见到老鼠,它们开始合作。速度最快的“老大”跑在最前头堵住老鼠洞,老鼠见进不去便拐弯,大家齐心协力,捕捉老鼠。如果老鼠一钻进老鼠洞,它们开始屏住呼吸地等待着老鼠,非把他们等出来不可!
这就是我们那五只可爱,尽职,淘气的小猫咪!它们至今还是我最好的动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