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小猫的500字作文
外婆家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猫。它浑身雪白,没有一点杂色,远远望去,就好像一团银白色的雪球在地上滚来滚去。
小猫的脑袋圆圆的,竖着一对尖尖的小耳朵;那大大的眼睛,白天总是眯成一条缝,可是到了夜里,简直就像两颗闪光的宝石,发出幽幽的蓝光。
平时,小猫总是懒洋洋的,走起路来不紧不慢,没有一点声响。可是,要是抓起老鼠来,它的动作又非常麻利,简直就跟闪电一样。
有一次,我家的窗户没有关好,钻进了一只老鼠。这只可恶的老鼠可把我家害惨了。它把妈妈凉在书房的面包干、核桃仁咬得乱七八糟,还把厨房的米袋子咬了一个大洞。
为了抓住老鼠,妈妈借来了老鼠夹子,又在老鼠可能活动的地方放了许多老鼠药。可是,这些都不管用,狡猾的老鼠照样在我们家里横行霸道。没办法,妈妈只好去外婆家请来了这只小猫。
小猫刚到我家,好像有点怕生,“喵喵”的直叫。我给它喂了一块猪肝,妈妈又给它洗了一个温水澡,它就慢慢的和我们熟悉起来了。这时,我把它抱进厨房,摸摸它的头,对它说:“好猫咪,今天你就要给我们捉老鼠了。你要是抓住了那只可恶的老鼠,我一定奖励你一条小鱼吃。”小猫好想听懂了我的话,舔舔嘴唇,“喵喵”的叫了两声,好像在说:“放心吧!我一定会抓住老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