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小猫的500字作文
前一段时间,有一只白色的大猫常常在我家楼下徘徊,有时甚至跟着我们上了楼,躲在邻居家门外堆放杂物的大柜子里不出来,时间久了,我发现它的肚子又大又圆,胖乎乎的,一身洁白的毛没有一点杂色,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咪咪。对门的小女孩“天天”有养猫的经验,她说咪咪要生小猫了。
果然,几天后咪咪就藏了起来,而我却总会听到它的叫声。天天又一次兴奋地告诉我:“咪咪生小猫了!”就在柜子底下的纸箱里。”我高兴地蹦了起来,刚准备看看,但一想:咪咪刚生了小猫,一定不愿意让人打扰,还是过几天趁咪咪不在的时候看吧。前天,我第一次听到了小猫“喵——喵——”的叫声,那声音很小,很尖,引着我不由自主地探头向箱子里望去,哇!几只毛绒绒的小球拥在一起,这只压着那只,那只又趴在另一只的身上,根本看不出一共有几只小猫。我和妹妹叫来天天,一起把箱子移到外面,将小猫一只一只地抱了出来,一、二、三、四、五,哇!一共五只!其中有三只是纯白的,和咪咪长得一模一样;另一只的头上有一片灰色,好像戴了一个小帽子;最后一只的毛色最与众不同,它的身上是黑色的,唯独四个小蹄子是白的,好像四朵雪白的梅花。我把它们放在床上,它们还不会走,只能用小爪子蹬着床单向前“蠕动”。那还没有完全睁开的小眼睛使小猫们显得很虚弱,实际上它们活跃的很,我的左手放在床上,右手抚摸着一只小猫,可过了一会儿,这只小猫竟蹬着床单径直向我的左手跑来,然后一头扎进我的手心。原来我的左手手指自然地弯曲,形成了一个小洞,此刻,小猫的脑袋就挤在这个小洞里。难道它喜欢黑暗的地方?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
我真希望小猫能快点长大,我还等着和它们一起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