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成功了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成功的经历。让我引以为豪的是——帮爸爸戒烟。
记得那次,我和妈妈回到海沧的家,刚打开门时,一股强烈的烟味扑鼻而来,妈妈面露喜色地说:“肯定是你老爸过来了!”“真是不见其人,就闻其味了!”我接着说。本来爸爸还想和我们捉迷藏,听着我们这么一说,不好意思地从阳台走出来。看着客厅里迷漫着烟雾,我和妈妈不约而同地皱起眉头来,于是我们决定商量对策,为了他的健康,齐心协力让爸爸戒烟,同时又能达到减少空气污染。
于是,我帮爸爸泡了一杯茶,郑重其事地对爸爸说:“爸爸,为了我们全家人的健康,请你一定一定要把烟戒掉吧!”“好呀,没问题!”虽然他嘴上是这么说,可行动不是。瞧,刚刚吃完晚饭,爸爸就随手拿出一支烟,点上了火,抽起来。在一旁的我闻到了这个味道,赶忙跑到一旁,对爸爸说:“爸爸,你不是答应了我不抽烟吗?”“去去去,大人的事小孩子别管!”这时,我心想:A计划失败了!我和妈妈商量后决定实行B计划了!于是我去买了几包口香糖,当爸爸要把烟塞进嘴里时,我连忙剥开口香糖,把它塞进爸爸嘴里,并马上帮他泡了一杯茶放在他的手上。这样,爸爸嘴里嚼着口香糖,手里拿着茶杯,眼睛看着电视,把他抽烟的注意力引开了!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爸爸渐渐不抽烟了,终于有一天,爸爸对我说:“我不抽烟了!”“耶!我成功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没想到让爸爸戒烟这么不容易!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