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成功了500字作文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讲的真不错。最近我在学做西红柿炒鸡蛋的过程中,再一次证实了这句名言。 那天我看了《金牌厨艺》的电视节目后,也想做一个大厨。
于是,我查看了一本菜谱,选中了做起来比较容易的西红柿炒鸡蛋。我首先配料,拿了两个鸡蛋、一小碗白糖、一瓶番茄酱和主料——两个又圆又大的西红柿,然后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往桌角上使劲磕了磕,再把两个大拇指沿着裂缝一抠,结果用力过大我那可怜的拇指陷进黏糊糊的蛋液里,真没想到香喷喷的炒鸡蛋是用它做的。我连忙将蛋液倒进碗里,然后就要往油锅里倒。
妈妈大喝一声“嘿!谁让你炸整个鸡蛋啦!”我冲她吐了吐舌头,抄起筷子搅鸡蛋,啊噢!一不小心蛋液在我的新裙子上开了两朵大花,再看碗里的鸡蛋只剩下一小半了,没办法我只好又打了一个鸡蛋。然后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煎好蛋又依次放入西红柿块、番茄酱和白糖、盐,趁妈妈不注意,爱吃糖的我又多加了三大勺糖。
西红柿炒鸡蛋终于做好了,全家都围过来品尝,大家赞不绝口,我很得意,使劲劝大家多吃,却没有一个人再动筷子,我很奇怪也夹了一小口放进嘴里,妈呀!糖放得太多了,成了“蜜汁西红柿”。
过了几天,我又做了一次尝试,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味道做得顶呱呱,外公尝了连说好,外婆边吃边竖大拇指,爸爸端起盘子对我说:“都留给我吧,我不嫌多。”等妈妈炒完菜从厨房出来,西红柿炒鸡蛋已经一点不剩了,妈妈故意做出悲痛欲绝的滑稽像,逗得我们哈哈笑,我装成大人的样子,掂起脚拍着妈妈的肩膀安慰道:“别哭,明天再给你一个人做。”——想不到我的西红柿炒鸡蛋成了全家人真正的抢手菜。 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看,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