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成功了500字作文
暑假即将来临,老师交给我一个任务,制作一个科技小制作。刚开始,我想:这有什么难的,不就找齐材料往上一装就行了。于是,我开始兴致勃勃地到电脑前查资料,我翻来覆去地找呀找,也没有合适的,不是太难,就是太简单,要不然就是没材料。
我开始没了斗志,不再像开始那么骄傲了。找来找去,我开始烦了,不想做了,就在我要放弃时,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事,便过来对我说:“怎么遇到点困难就要退缩了?做啥事哪能总一帆风顺的啊,困难象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了,别灰心,慢慢找,总有适合你的。”妈妈的一番话鼓舞了我,使我再次恢复了信心。果然“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自制手电筒。有了资料,就算成功一半了。
第二天,我开始筹备材料。首先,易拉罐有了,电线也有了。然后,我下楼买了硬纸板及两节一号电池。最后,到灯店买了一个小电灯泡。一切准备就绪……,不对,好像少了点啥,哦,对了,少了一个手电筒盖啊。资料上说要用大大卷的盒盖,可是现在大大卷已经没有老式的盒装的了,只能找个和它差不多大的替代了。我把家里翻个底朝天也没找到那样的盖子,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我再一次失望了,把材料狠狠地摔在地上。这时,我脑海里又响起了妈妈的话,我不能灰心,我决定到超市里去找一找。
到了超市,我拿着易拉罐左比右比,终于我看中了一个麻酱盒盖,一比量,“哈!”我惊喜地叫着,居然很合适!这下,我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回到家,我认认真真地把这些东西组装起来,每一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地制作及检查。晚上,我的“自制手电筒”终于完成了,而且非常地好用呢!我开心地拿去给妈妈看,并不由自主地说:“这一次我成功了,我没有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