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开学作文
大家好,我是马路小学三(1)班的王栋同学,今天我又回到了以前的学校,我发现开学的新鲜事儿还真不少!本来的语文老师换了,我的同桌是新转来的,就连以前有点陈旧的教室现在也变成崭新的了。并且,它不再是一间普通的教室,它是神奇的多媒体教室!
这是一间具有神奇魔力的教室。我们不仅能听到老师讲课的声音,还能听到关于课文内容的各种声音。比方说上《燕子》那一课时,我们都是在城市长大的孩子,对燕子没有一点印象,我们连燕子长的样子都不知道,学起来该有多困难啊?这时,老师把电脑打开了,轻轻一点鼠标,黑板上顿时出现了一大群燕子。它们在天空中飞翔,在电线上休息,它们“叽叽,叽叽”地叫着,好像在给春天唱一首赞歌。我们一下子就牢牢地把燕子的美丽形象记住了。这可都多亏了多媒体教室的帮忙啊!当我们上到《夸父追日》、《女娲补天》时,同学们本来都是一头雾水,可是当老师用多媒体教室给我们看了有关两篇课文的动画片后。我们觉得这节课学起来特别简单。
自从有了多媒体教室,我们的学习就变得有趣轻松了,连上《太阳》和《月亮之谜》那样深奥的内容,我们都觉得很简单了,那些不喜欢学习的同学也对学习开始有了浓厚的兴趣。
当然,我们学校的新鲜事还有很多很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希望像这样好的新鲜事越来越多,这样我们的学习生活也就越来越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