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开学作文
下午,我们全班同学在一起看了《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大珍珠”和他的“父王”。大珍珠在很小的时候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失感症,他的爸爸没有放弃他,一直陪伴着他成长,有一次,他的爸爸教大珍珠说英语,一个“we”这个单词,他的爸爸教了他3个小时,他的爸爸再问他,大珍珠还不知道。他的爸爸一气之下举起了包子大的拳头,他看着大珍珠的眼睛,他把拳头打在了墙上,并安慰自己:“慢慢来,不着急。”
我感受到秦勇对大珍珠非常有耐心,他没有选择去放弃大珍珠,而是去面对。我觉得他高贵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秦勇的举动让我感动的“爱”它不是一个字,而是一个有生命的人。它就藏在我的家中,小学回家的路上……
在平常生活中,父母对我们的爱也是数不清,比如父母叮嘱你穿衣服,帮你检查作业……都是对我们的爱。父母为了我们拼命工作赚钱,就是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环境。如果,我们对父母孝敬的话,不就是为了父母减轻了一点负担吗?因为我们是父母生命的延续。我们应当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不能对父母说脏话,不论我们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哪里,我们都应该尊重我们的父母。爱,能把我们变得不一般。爱,能把我们的世界都变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