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感动作文
幸福是什么?是流浪者唯一的面包,是沙漠中难得的源泉。没有感动,又哪来的幸福呢?
当在各种媒体中看到汶川地震区一片片坍塌的废墟,一张张坚强勇敢的脸,我的眼泪在眼中颤动着。
镜头一
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有一位老奶奶奋力用头把玻璃撞破,将不满一岁的小孙子丢出窗外。小孩子是得救了,而老奶奶却永远的离开了。或许她在天堂正看着小孙子笑呢。
这难道不令人感动吗?
老奶奶所表现出的不仅仅是勇敢,更是一种亲情的最高升华。
镜头二
有一位女警察,地震发生后,她家里一共死了15口人,但她坚持几天在现场抢险救人,一直没有离开过。人们问她为什么不回家看看,她说:“这里还有太多的人等着我去救援……”
这难道不令人感动吗?
从女警察身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坚强,更是在大灾面前人人该担负的一种责任,灾情就是命令,救人高于一切。
镜头三
有一位被压在废墟中的母亲,,她双膝跪地,身体向前卧倒,好像身体在保护着什么,当被完全挖掘出来时,人们发现母亲的身体护着的是一个还不到一周岁的孩子,而孩子睡得正香甜呢!
这难道不令人感动吗?
母爱在灾难发生的一瞬间勃发。
地震发生第三天,天上下起了瓢泼大雨。天地呀,连你也被感动了吗?是被一个个顽强抗争的生命而感动?还是为那一份份坚强,一份份爱而感动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