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动作文
感动是火,温暖我的心窝,感动是一束光,照亮我前行的路,感动是一个指南针,引我走向未来。
感动是火,温暖我的心窝。记得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爸爸每天来接送我,有一次 下大雨,同学们都被自己的爸爸妈妈接走了,可我却孤身一人在教室里等爸爸来接我回家,等了很久以后,爸爸还是没有来,这时我想爸爸一定不会来接我了,我只好自己回家。刚一走出教室的大门,我便听见了那熟悉的脚步声,一看原来是爸爸,我后来才知道爸爸把公事放在一边来接我,知道后顿时我感觉到了一种浓浓的父爱。
感动是一束光,照亮我前行的路,光就如老师的教导,也如老师的关爱,记得去年爸爸去外地出差,叫我知道来小餐馆里吃饭,可是第四节课刚上不一会儿,一场大雨铺天盖地而来。放学后不久,同学们都被自己的爸爸妈妈接走。教室里只剩下我,我彻底失望了今天没有人来接我,因为爸爸去出差了,妈妈则在很远的一个电站上班。我想去小餐馆去吃盒饭,可是最近的餐馆也很远。如果去了非淋成落汤鸡不可,不去肚子又饿得发慌,在我犹豫之时,门外传出一道声音:“到我家吃饭吧!”我往右边一看原来是李老师,原来李老师得知这个情况后特意赶过来的,此时我激动的说:“老师,不用了,我有钱,等雨停了,我就去吃盒饭,”李老师和了解我的脾气,没说什么就走了。过了一会儿,雨还是没有停,这时我的肚子已经在咕嘟咕嘟的叫了,忽然里老师走进教室,她从袋子里拿出了三个面包,李老师连忙炮过来把面包递给我,说:“快,把面包吃了。”我激动的说:“老师……谢谢。”老师笑着看了我一下就走了。这时我感动的差点哭了起来。
父母,老师。我会带着你们给予我的感动,充满信心地行进在我的人生之路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