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动作文
让我感动的将相时光流逝,如同白驹过隙,飘渺不知所踪。
但是,在我的心目中,有着让我感动与敬佩的两个人!将与相,这是多么生疏的两个词,仿佛好不沾亲带故。一个是叱咤政坛,一个百战百胜,天差地远。但是,让我所感动的将相,他们不仅仅让我敬佩,还让我所仰慕!将,廉颇;相,蔺相如。
可能,你会觉得,蔺相如是理所当然,没错,蔺相如的才智和应变是让我最为敬佩的,先不说他为国家做出的种种贡献,单单只是“完璧归赵”“渑池之会”就足够让我们震撼,有的人可能想问:蔺相如不怕秦王么?不是不怕,是为了国家甘愿付出一切!曾几何时,无数风华正茂的热血男儿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为的是什么?亦是为国家社稷,亦是为了人民百姓!蔺相如是为了国家不受侮辱,这种高尚的情操,又岂是勇敢二字所能比拟的呢?廉颇,一代武将,在《将相和》之中,也许会被人耻笑,会被人鄙夷,但即使是如此,廉颇也是一个真真正正的男子汉。人老心不老,他对蔺相如的排挤,是为了人民百姓,而不像一些人,而不是为一己私益。单是这一份光明磊落,就足以让我们平添几分敬意!廉颇啊,您像一个后辈晚生躬身下跪,这仅仅只需拥有胆气么?还需要的是一份歉疚和对国家的爱!
廉颇,蔺相如,你们的种种,无不让我们感动与敬佩,你们会永久被后人所敬仰,更多的,是对你们品质的赞美及感动!将与相,他们让我所崇敬的是什么?是将相们对国家那份不畏生死的深深情操!将与相,这永远都是我所崇敬的人,他们将会在历史的长河中,永远依存在我们心中,这永远都会是我们不朽的情谊!将与相,那份对国家的真切永远烙印在我的内心深处,已永远熏陶着我,让我深深感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