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感动作文
记得那是一个傍晚,父母都出去了,万般无聊之下我听起了音乐。
如流水般的音乐缓缓流过我的大脑。在傍晚的宁静里,在泛红的夕阳照耀之下,我觉得心中一片空明,各种各样的烦恼就像被这圣洁的音乐及景象洗涕过了一般,变成了一种种正面的情绪――就像我现在的灵魂。
听着听着,只觉得心里有个什么闷闷的东西发泄不出来,心情莫名的激动起来了,思绪就像一叶被狂风卷动的扁舟不听控制的回泊到一个个曾经令我感动的港湾,一幅幅的画面从我面前闪过,这些画面,是交织了我到目前为止的人生最美好的画面,这些画面,是我不想与他人分享,只肯埋藏在自己心灵的最深处的画面,我的心绪被这些我只肯在静寂的深夜里才回味的画面感动着。我在房间里无意识的走来走去,举着双手想去拥抱那无形的音乐,那泛红的夕阳,那无名的感动,那些我平时无感触现在却潮湿我眼眸的东西。我面对着夕阳,在我那略为模糊的视线里,那半红的残阳无疑是一个奇迹,或,是另一个世界。眼泪终于滑落,整个世界也仿佛因为我那份空灵而空灵。为音乐而感动?不,是为感动而感动。
像丢下了千斤重担一般,我坐到了沙发上,关上了门窗的房间显得格外静谧。天渐渐黑下,音乐在夜色的衬托下,无疑是一首圣诗。仿佛用光了所有的力气一样,我不想动,哪怕是一根小指头,因为我害怕这种美好的气氛,就会被打断。
渐渐的,天完全拉上了一层黑色的天鹅绒,房间里,全黑了。
后来,不知有多少次我打开音乐,想回到那天的黄昏中去,可是我失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