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很多种植物,有的小巧玲珑,有的美丽动人……但我却唯独喜欢那不起眼的吊兰。 吊兰的样子非常可爱,一条一条的叶子垂下来,像一个小姑娘的长长的头发。吊兰的每一片叶子绿白相间,最里面是淡雅的白色,紧挨着的是淡淡的绿色,叶子最边缘是深绿色。一条叶子细长细长的,就像妈妈长长的眉毛。
吊兰十分茂密,从上面看叶子向四周伸展,就像一朵美丽的菊花。 为什么要叫它吊兰呢?因为一盆吊兰有径,约长50厘米,黄黄的茂密的从花盆里垂下来,慢慢地长出一簇簇的小叶子。径把小叶子给吊起来了,所以叫做吊兰。风吹过,一根一根的径随风飘舞,就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在跳舞呢。
吊兰不但美丽而且还有很多用途呢! 吊兰的叶子可以入药,有清热止咳的功效,还可以治肺结核、咽炎。吊兰还可以美化环境,提供新鲜的空气。 啊!吊兰,我爱你!爱你默默无闻,勇于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