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喜欢400字作文
冬季是我的最爱。喜欢那睡意融融的冬季长夜。因为只有在这段时间里,睡眠充足的我才是最可爱的。每年都迫不及待地盼望着冬天快点到来,盼望着快点下一场大雪,盼望着和同学打一场痛快的雪仗……即使是一场不大的雪,也会让我兴奋很久。也许是真的长大了,现在我喜欢冬天的理由也就不那么单一了。我在成长中重新认识着这个与众不同的季节,和它与众不同的美。正因为冬季的寒冷才有了单一和简洁,我欣赏冬季。它虽然没有春的温柔,夏的热情,秋的丰厚。但它单一的色调创造出了最真实的人间画卷,给人以思想上的启迪。
冬季的雪花,洁白而晶莹,像一个小不点似的慢慢飘下,起初一挨地就化了。可是当它成千上万地扑向大地时,厚厚的积雪会让一切生命都感受到它的寒冷。冬季中,白天很短。那仿佛是告诉我,要时刻珍惜时间,不要让时间很快溜走。细品每一次冬阳升起的景色,你才能体会到“温暖”的含意。冬季的风是猛烈的,当我迎风行走的时候,我便会了解“斗争”的意境。
冬天里的一切都很直接,一切都很直观。在人们享受暖气和空调的时候,让我走出家门,在这个没有毛毛虫和青春豆的季节里,享受我爱的冬天所给我的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