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喜欢400字作文
在自然界中生活着两百多万种昆虫,问你们喜欢那种?你们一定喜欢什么蝴蝶呀,蜜蜂呀什么的。而我喜欢蜘蛛!
嘿嘿!你们一定很惊讶吧。蜘蛛这种东西看着就让人头皮发麻,我怎么会喜欢这种昆虫呢?想知道的话就往下看吧。
就先从蛛丝说起吧。蜘蛛丝是目前发现的弹性,粘性硬度最高的丝,与钢筋相比,两根相同的钢筋和蛛丝,蛛丝的硬度是钢筋的一百倍。很厉害吧!有一种叫“流星锤”的蜘蛛,用自己的丝做成一个“流星锤”挂在脚上,一旦发现有小虫子飞过来就挥动“流星锤”,那昆虫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飞来的一锤打晕过去,就成了流星锤的午餐了。
再来说说狼蛛,他是世界上已发现的最大的蜘蛛,它的丝不是用来抓东西的,而是用侦查的。它先把丝布在门口,这时爬来一只小虫,踩着了蛛丝,狼主便明白晚餐来了。不一会儿,小虫爬到了洞口,狼蛛猛扑上去,狠狠的咬了一口,那昆虫哼都没哼一下就一命呜呼了。
可见蜘蛛是多么的厉害,又有了毒液、蛛丝的帮助,真是大自然界的一大霸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