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是我最喜爱的动物。它的头是圆形的,差不多跟苹果一样大,头上还梳着一个可爱的小辫子。它一身白毛,软软的,毛茸茸的,两只小眼睛 一闪一闪的,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您能跟我玩吗?”每当看到它这幅模样,我总会放下手里的活儿,和它先玩一会儿再说。 我的小狗跟我在一起不只是光陪我疯玩,还能帮妈妈监督我学习呢。
记得有一次,我八点才到家,写完了作业没检查就要睡觉。小狗两眼看着我,冲我汪汪连叫,还 叼着我的裤脚把我带到书桌前,好像再说:“小主人,你怎么能不查作业就睡觉呢?”这时,我忽然觉得很惭愧。于是,我又打起精神,认真检查起作业来,还真查 出一道错题呢。第二天,班主任老师判完作业对我说:“陈冕锋,你的家庭作业全对,奖励给你一根自动铅笔!”我拿着铅笔,高兴极了,想了一想,如果不是我的 小狗,我还真得不到铅笔呢。
回到家,我抱起我的小狗抚摸着它的绒毛对它说:“谢谢你”!小狗向我点点头,仿佛在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的小狗很聪明。有一次,我的父母出去办事还没回来,没人给我做饭吃。我写完作业肚子饿了,到处找不到吃的。这时,我听到“汪汪”的叫声,我寻着声音找 去,小狗正扒着橱柜的门,我打开柜门,发现了一些水果。我把水果洗干净,和小狗一起吃了起来。我一边吃一边想:这小狗太聪明了。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因为它 的嗅觉很灵敏。 我更喜欢我的小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