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开学作文
爱是什么?爱是分享、力量、承担、荣耀……爱在每个人的心中是不同的。今天我在电视上看见在八达岭长城脚下举行的活动《我爱你中国 开学第一课》,看了之后,我学会了很多知识。
《我爱你中国 开学第一课》开始了。首先,唱了一首歌,名字叫《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 开学第一课》的主持人是小丫和李泽民,分别讲了四堂课:爱是分享,爱是承担,爱是力量,爱是荣耀。在节目中,李连杰叔叔、陈国珅叔叔、杨利伟叔叔和SHE等明星都来到了现场。
其中有一课,让我深深感动。
就是讲爱是承担这一课。上课了,我们先看了一个故事。有一个人,他叫马鹏飞,在他八个月那时候,父母双双离开人世,奶奶为了养他,患有糖尿病的奶奶长期不吃药,造成失明。5岁的马鹏飞就开始做饭。看到这,我觉得他真了不起,5岁就开始做饭,我真是佩服他。现在他14岁了,每天都照顾奶奶,在班上,成绩还在前20名。
看了这个故事后,我眼睛都湿润了,这么小就承担家里全部的责任,如果换我,一定不行的。
在这节目最后,唱了《国家》这首歌。看完了这个节目,我才知道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