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开学作文
“爱是什么?爱是分享。爱是什么?爱是力量。爱是什么?爱是承担。爱是什么?爱是荣耀。
“开学第一课”使我受益匪浅,其中第三课《爱是承担》更是令我过目不忘。 一个自幼丧父母的小男孩鹏飞是由奶奶一手带大的,家庭情况可想而知。鹏飞5岁时,奶奶不幸患上了糖尿病,使这个本来家境贫寒的二人家庭雪上加霜。董事的小鹏飞又是做儿子又是做孙子,开始承担起所有的家务活。眼看看吃了上顿没下顿的苦生活,奶奶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她开始减少自己的用药量。然而,不幸就像杀人不长眼的吸血鬼一样再次降临到了这个苦难家庭中;由于长期停药使得双目失明。
可怜的鹏飞每天起早贪黑,休息的时间不到7个小时看到这里我已热泪盈眶,我情不自禁地想对鹏飞哥哥说:“鹏飞哥哥,你实在太了不起了,在这种艰苦的生活中,你能坚持不懈地走到现在,还拥有前20名的不错成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比起你来,我感到自己好幸福,我有一个温暖和睦的家,有亲爱的爸爸妈妈,可爱的小弟弟,我有充足的时间学习、娱乐。同时我又觉得自己变小了,变得十分渺小了,也变得不懂事不听话了。” 用俞敏洪老师的话来说就是:“生活是一种挑战,生命是永远的希望。鹏飞哥哥用自己的生命迎接挑战,点燃了希望,坚持下去,热爱生命,相信未来。”那么,我何不以此为榜样呢? 我觉得我应该像鹏飞哥哥一样,学会面对生活,学会怎样帮助父母去分忧解难,使自己“强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