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收获作文
放假了!放假了!这个假期来得早,结束的晚,别提有多开心了!“睿儿,做个计划表,合理安排一下自己的假期。”妈妈的声音把我从梦想空间拽了回来。是啊,是要好好计划一下。
第一:先报一个游泳学习班,每天上午去学游泳,下午写作业,这样减少了独自在家的时间,还学到了一项本领,既减肥,又避暑。我利用15天时间学会了蛙泳,然后又办了一张游泳卡,自学会了仰泳、蝶泳。
第二:参观《晋商博物馆》和《山西省博物院》,了解了‘盐’的形成和制作工艺,还知道了一些简单的俄语和蒙古语。特别是《山西省博物院》故地重游,仍然感觉新奇,我一气儿拍下了529张照片。大人们夸我拍的好,我也感觉自己摄影技术不错。
第三:参加社区《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宣传活动,我明白了由于人们盲目开发,我们的资源变得越来越少,居住环境越来越糟,如果每人节约一滴水,每月少开一天车,那么我们的家园会越来越美丽。
第四:参加《太原晚报》第三届读者节活动,《阳光天使小记者》作品集第二辑出版了,我的文章得了优秀奖,有八篇被收进了《阳光天使小记者》作品集中。在颁奖现场别提心中有多美了。
第五:实现了去北京旅游的心愿。终于看到了朝思夜想的天安门、颐和园、圆明园、故宫、军事博物馆等等,北京的每一处建筑都肃穆庄严、气势宏伟,让人忘了呼吸,不忍离去。也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乘动车、地铁的感觉。
第六:教爸爸、妈妈吹葫芦丝。妈妈进步很快,已能吹简单的歌曲,爸爸就……羡慕吗?我的假期生活很丰富吧?每一天都过得无比充实,收获多多,感触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