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生活作文
考完试之后就放假了,同学们都开心极了,因为这就意味着快乐的寒假生活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可以睡得晚晚的,还可以到处去玩啦!想想就让人觉得很期待,不是吗?
寒假生活刚开始,妈妈对我说,你先把作业多做点,到过新年的时候,再带你出去玩。我只好“埋头苦干”,努力地做作业,心里想着妈妈领我出去玩开心的样子。可没有想到的事情出现了,影响了我在这次长假里一块地方都没有去玩,但是,却让我看到了我们上海难得一见的大雪。
我记得,早上的天空就有点灰蒙蒙的,不一会儿,开始下起了小鱼,还加着雪花,雪花和雨滴落在地面上,落在草地上,立刻融化了,地上湿漉漉的。雪花加着雨滴落在过路的行人身上和脸上,不禁 让人打个寒颤,也让他们加快了脚步。没多久,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像玉石一样洁白,像柳树一样轻柔,纷纷扬扬的从天空中散落下来,把所有的树木,每家每户的屋顶,把整个大地都盖得严严实实的,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好一派万里雪飘的景象。
直到第二天,雪才渐渐地停了,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和煦的阳光照耀着洁白的雪地,让我好像感觉到走进了白雪公主的童话世界。
接下来就是孩子们的欢乐时刻了,一群孩子在空地上玩耍着,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开心极了!真希望整个暑假都可以这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