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颗金子般火热的心,而在你的内心深处,藏着一个叫梦想的地方。这个地方总是令人向往,在梦中我们在那里神游过很多次;在现实中,它让我们为之努力,它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今天,让我敞开心扉,与你畅谈。
梦想像一朵等待开放的花苞,只有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它才会在我们的努力下绽放。在我们这个十四五岁的年纪,正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决定你的梦想道路,是一个关键的问题。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要选好梦想的道路,之后为它努力。用汗水浇灌梦想,当然还要施肥;我所说的肥料便是知识。
学会了知识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做任何事都需要知识,没有知识我们便是社会最底层的人,成为了一个彻彻底底的文盲。所以我们只有在知识的海洋里畅快遨游,才能拥有去实现梦想的基础。在人生中我们还应细心呵护梦想的花朵,用自己大好的青春年华让它努力地绽放出梦想的色彩。因为只有在这里才能体现出我们人生的价值,让人生更有意义。
梦想绽放了我们最好的青春年华,让我们的人生具有非凡的意义。值得我们拼尽全力;值得我们放弃所有;值得我们用一生守护。这朵花在每个人心灵深处扎根永不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