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黄在山坡上津津有味地吃着草。突然从草丛里蹿出已知小花牛,它冲着小黄喊:“你这头笨牛,难道不知道这里是我的地盘吗?”小黄听了,手指着小花牛喊:“就算是这样乜嘢应该跟别人分享呀!”小黄和小花牛你一句,我一句。
它们的争吵被大灰狼听见了。大灰狼慢慢地走进了,小黄并没有发现,突然小花大叫了一声,用手指着小黄的 后面。小黄转身一看,是一只大灰狼,它吓地后退了几步。
小黄抓了抓头,心想:这下死定了。它想着想着灵机一动,想出来一个好办法。它屁股朝上,用头上那锋利的角对着大灰狼,小花牛也照小黄的样子做了同样的动作,它们朝大灰狼冲了过去,大灰狼吓得魂飞魄散,一溜烟跑了。
经过这一件事,它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