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一件感动的事400字作文
我有一件最让我感动的事。那是在三年级一期的时候,我们的班主任陶老师。
有一天,我们高高兴兴的背着书包去上学。到了教室,我们看见班主任老师慢慢地一步一步地走进教室。开始上课了,陶老师小声说:“来,今天我们学习第 24 课……。”那个时候,老师很憔悴、无精打彩的样子,噪子也嘶了,可班上的同学仍还大声地叫着。
第二天,老师没有一点恢复,而且病情越来越重,在上课的时候,时常听到老师的咳嗽声,但有的同学还是没有注意到老师的不舒服。终于老师支撑不住突然昏倒在地。学生们七手八脚地把老师送到校医院,校医赶紧给老师量体温,结果一看体温计,我们个个都傻了眼,老师的体温是 39。8 度,那时候校医也目瞪口呆了。
我一下子被深深地触动了,我知道老师为了教我们知识,不耽误我们的学习,连发高烧了都不顾自己的身体,仍不顾一切的教我们学习,同学们枉费了老师的一片苦心。后来我悄悄地掏出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个水晶天鹅和一张卡片送给了陶老师,卡片上面写道:“陶老师,您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爱我们,把知识教给我们,您也像一个知识的书柜,书柜里有许多知识的书,老师我祝您早日康复,万事如意 !
这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