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勇气500字作文
《乌塔》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一个十四岁的女孩,独自一人游玩欧洲的故事。她每到一个地方,就给家人打一个电话或寄一张明信片,告诉家人她到了哪里。然后她会查出当地警察局的电话号码,在自己遇到危险的时候,可以寻求帮助。她的旅行费用都是靠每周打工得来的钱维持的,有时到餐馆发广告,有时帮别人照看小孩等。
有人说这是不好的,因为语言不通,不能很好地交流。不过我觉得语言是可以学的,而且到了那个地方更容易学好了,这个不是理由。我认为一个人出去旅行是好的。
第一是能更快更容易地学好一门语言。因为那里的招牌路名用的都是那里的语言,而且在生活上也要用到这种语言才能更好地沟通。那里的人说的也是当地的话,这样就很容易学好听力和口语。这样学的语言才是真正可以用的。
第二,自立能力也会提高。平时我们在家靠的都是爸爸妈妈帮我们折被子理衣服。自己一个人就得知道今天穿什么明天穿什么,还要注意天气。也要学会理财,不能一天就把钱花光光了。还要有自制能力,要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不能玩得连吃饭都忘了。
第三,出去旅行还能开眼界,增长知识。在书本上只能看到一个特定时间的景色,亲自去的话,就有可能看到和书本上不一样时间的景色,可能比书上的更漂亮。还能看到当地的风俗习惯,见到各种各样的人。当然一个人出去旅行一定要注意安全。虽然我不知道别人认为乌塔这种行为是对还是错,但我认为有这种勇气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