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猫的作文
大家好,我是猫,我们的种类有:狸花猫、云猫、长毛猫、短毛猫等。
我属哺乳纲,食肉目,猫科。我的身体分为头、颈、躯干、四肢和尾五部分,全身被毛。我的趾有脂肪垫,因而行走无声。我最喜欢吃老鼠和鱼了,我总是津津有味地吃,好好享受,真舒服!当小主人用手抚摸我的时候,我会伸腰举尾,来回走动,并伴发一种低沉不断如同催眠曲似的叫声。我生气或受惊时,就会粗毛逆立,张牙舞爪。
我喜欢孤独而自由地活动。除发情交配外,很少三五成群地在一起玩耍、吃东西,在主人关怀、爱护我的情况下,我经常围着主人,喊:“我要吃东西。”主人非常关心,每次都会给我吃。
我善于爬高,主要归功于我的利爪。我在多数情况下,从高处下来时,不是滑下,而是直接跳在地面上。当我在围墙或栅栏等高而窄的物体上行走时,总是将尾巴高高地翘起,就像飞机的尾冀那样保持身体平衡。
我是一只可爱的小猫,请朋友们好好保护我们小猫家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