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小猫的作文
这小猫,是我在楼下看到的。猫的毛色是黑白相间。它的眼睛一闪一闪的像两个小灯泡,在晚上会发出可见光。它的胡须可以衡量鼠洞。
猫最大的本领是捉老鼠。在深夜里,猫常常静静地守候在鼠洞的附近,等待时机。一等就是几个钟头,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一旦老鼠缩头缩脑地溜出来,它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扑上去,利爪深深掐进猎物肉中,一下子就把“罪大恶极”的老鼠“结果”了。
那一次,我到楼下去玩,顺便想拿条鱼去喂它。它一看到我,就躲到了垃圾箱的后面。我刚开始怎么也找不到它,最后我看见它的尾巴在那里摇来摇去。我想:我怎么才能把它引出来呢?突然我想起了猫很爱吃鱼,我就故意把鱼扔到它前面,它一下就跳出来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它就非常迅速地把鱼叨走了。
我非常喜欢邻居家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