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小猫的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小猫可漂亮了!她穿着一件白衣裳,像一位白雪公主。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晚上它的眼睛会发亮,像两颗“红宝石”。它的耳朵一只白,一只黑,像两座小山坡。
小猫可聪明了,我每次放学回来,它总是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欢迎你回来。”有一次,我拿了一些米饭给它吃,可它一点儿也不吃,直咬我的裤腿,我知道它的意思,于是我拿了一条小黄鱼放在饭上,它立刻抢了过去,用爪子撕着,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我家的小猫还是捉老鼠的高手呢!记得一天晚上,老鼠正在偷吃米,房间里有“吱吱”的声音,小猫竖起耳朵仔细听,当它辨清方向后,立刻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过来,狡猾的老鼠见情况不妙,想找个洞钻进去,就在老鼠犹豫的时候,小猫迅速扑了上去,就这样,老鼠成了小猫的美味佳肴。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我越来越喜欢我的小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