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猫的作文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一只黑白相间的小花猫跑到湖边来散步。 小猫到了湖边,低头一看。啊!在清澈的湖水中,有好多游来游去的小鱼时隐时现。小猫一见,高兴地流出了口水,想:我丰盛的晚饭来啦!它小心翼翼地趴下身子,那后腿上锋利的尖钩死死地钩在岸上,伸出双手去捉肥美的小鱼儿。
小猫一不小心,掉到了小湖里。湖里顿时翻起一阵阵波涛。一只鸭子正在游泳,它扑扇着翅膀游向小猫。小猫一直在水里扑腾,挣扎着想到岸上去。鸭子看见了溺水的小猫,一把将小猫托到了背上,带着走了。 小猫在鸭背上趴着,总算松了一口气。 鸭子带着小猫游到岸上,小猫湿淋淋的,鸭子也湿淋淋的。他们身上淌下了很多水,形成了两个小水洼。 小猫后悔自己那么贪心,最后却两手空空,一无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