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雪的400字作文
雪的味道
考完试,终于可以安安心心、高高兴兴的玩儿了。于是,我和葛雪便到我家楼下的空地上玩儿雪。
我们捏了许多大小不一的雪球,然后,把一大一小的两个雪球安在一起,就形成了一个小雪人儿的图形。我们做了好多小雪人。而最后,我和葛雪捡了一些石头、小树枝,分别把它们当作了雪人儿的眼睛、手臂和鼻子,雪人儿就做好了。我们把雪人儿排成了四条队伍,这样,一个“雪人儿方队”就组成了。
玩儿累了,我便拿出带来的饼干,和葛雪一起边吃边聊。聊着聊着,我突然问葛雪:“你觉得雪的味道是什么样的?”
“当然是跟水的味道一样呀!”葛雪疑惑不解地看着我。
“对,”我又说,“那你想象中的雪是什么味道的?”
“应该是咸咸的。”葛雪想了一下,回答道,“因为雪的形状像一颗颗盐。”
“我觉得雪的味道应该和薄荷的味道一样,清凉清凉的,而且甜甜的,像糖果一样。”
“为什么?”葛雪疑惑地问我。
“因为雪拿在手里就这么凉,总让我感觉雪的味道就是像薄荷一样,凉凉的;而甜甜的,是因为我比较喜欢甜甜的食品。”我对葛雪说。
“你的想象真丰富,怪不得你的作文水平那么好呢!”葛雪向我投来佩服的眼神。
“那当然,写作文靠的就是想象力嘛!”我自豪地对葛雪说。
“哈哈……”我们开心地笑了起来。
吃完了,我们又有说有笑地玩起了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