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雪的400字作文
春之美,在那枝头的嫩芽中,蓬勃的生机时刻准备绽放;夏之美,在那田间的果树上,饱满的果实簇拥期待收获;秋之美,在那山间的黄叶边,瘦小的身躯日夜等待未知的旅行。冬之美,在那洁白的雪花里,映在我的心头难以忘怀。
晨曦之中,在天空中飞舞的白蝴蝶,被染得金黄。又像摇曳在风中的小镜子,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在我的眼前连成一线,渐渐的,金丝织成的披风笼罩了一切。房顶成为他们的舞台,从四面八方涌向这里,在这里聚集,和风一起舞蹈,欢快的歌唱,迎接每一个新来的同胞。他们手拉着手,在风那深情的演奏中舞蹈,然后含笑相拥着沉沉睡去……他们的睡相极为不雅,东倒西歪,以至于宽阔的屋顶被他们所遍及,没有留下一丝空隙……但就是这样的画面,却那么美好,偷偷钻进了记忆深处。
正午的阳光,此时已经不显得那么毒了,柔和的光线轻轻地洒在积雪上,如此小心,但脆弱的雪花还是融化了,细小的水珠被其他积雪托在头顶,逝去的灵魂不断升华,一直飞到云端,等待再次的跳跃,再次的飞舞,再次映入人心。
月光萧索的洒下一片银白,雪花恢复了本来面貌,洁白闯进了我的视野,一切变得寂静了,顽皮的风也不再嬉闹,天地间大有“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意境,就像中国画一样,在色彩上不显华丽,但分外柔和,静默如诗。以他的朴素,浇灭了人们内心的躁动和不安。
我忘不了雪的洁白,我忘不了雪的晶莹,我忘不了雪那不夹一丝杂质的纯正,我忘不了雪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