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雪的400字作文
下雪的时候是我梦寐以求的时光。盼啊盼,我终于盼到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星期四的下午,空中布满了乌云,天阴沉沉的,一股股寒风呼啸而过,好像要带走人们身上全部的热量,就连人们嘴和鼻子里呼出的也是一个个白色的气柱。大家都冻得直哆嗦。
音乐课下,只见天空中飘下来一片片,一朵朵洁白无瑕的雪花,开始还是芝麻大小的颗粒,到后来越来越大。这洁白的小精灵,和着欢快的节拍,跳着冬的圆舞曲,慢慢悠悠地落到了人间。如果用心去听,这圆舞曲的乐声中充满了神奇与欢乐,似甘泉流淌一般悦耳,又如丝竹般悠扬动听。
雪纷纷扬扬地下着。它那飘忽不定的仙韵使人感到安详,那优美的舞姿像高贵的天鹅扇动翅膀时抖落的片片羽毛,又似月宫里的桂花树上缤纷的落花,还如同仙女撒下的朵朵梨花……我伸出双手接住一片雪花,这形状奇特的六边形,瑰丽无比。结合了冰之无暇,水晶之晶莹,丝绸之柔软,白云之洁白,简直是一切美好事物的象征。
啊!雪,你的美丽令我陶醉,你的纯洁令我痴迷,你的柔软使我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