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假如我是作文
河水每天川流不息。假如我是一条河,我不流入大海,我要流入人们的心房中。我每次到外婆家,我都爱到河边玩耍。当我一次又一次的看见河水被人们污染时,我便希望自己成为一条河。
假如我是一条河,我要流到干旱的地区,让那里的灾不再没有水用,让灾也拥有水。
假如我是一条河,我要流入香港与澳门,让这两位亲姐妹血脉相连。新世纪里,香港、澳门、内地比翼腾飞,我的愿望也就实现了。为祖国的统一大业繁荣,我要做这样一条河无怨无悔。
假如我是一条河,我要流入大海,一直奔向台湾海峡上,让被海峡阻隔的人们,打开心灵之窗,走到一起来。多少次依依惜别,多少次抱头痛哭,多少次血染夕阳,亲人们哪,我要成为一条河流入海峡中,流入人与人的心房之间,让祖国亲人欢聚一堂,我永无怨言。
我还梦想成为这样一条河,流入全世界,让人们感到温暖,这其实就是充满常情的“爱”之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