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成长作文
红领巾,飘扬在我的胸前,闪烁在我稚嫩的心中。飘扬的红领巾,是我得到的一枚奖章,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飘扬的红领巾是我人生的一盏灯,一首歌,将会成为一抹艳丽的红色闪耀在我的童年。
每当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扬时,我心中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自从挂上红领巾以后,我觉得自己有了一份责任感。我常常想起入队宣誓时的话,努力学习,努力劳动,努力多做好事。一天,我经过厕所,看到水龙头正在哗哗地流水。第一反应是事情发生在男厕所,与我无关。这时胸前鲜艳无比的红领巾因为我跑得快飞扬起来,好像在拦我前进:红领巾,你怎么忘记自己是少先队员了吗?想到这里,我连忙停止脚步,走进男厕所的洗手区,使劲拧紧水龙头。看着水龙头安安稳稳的样子,我心里感到非常幸福。
这一天,我第一次感到为他人着想,为他人做事是多么快乐的事情,我摸了摸红领巾,暗暗对它说:“红领巾,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红领巾是我的良师益友,我永远的好朋友。你陪伴我走过了五年,我要与你一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