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成长作文
转眼间,鲜艳的红领巾已伴随我四年了。在这四年里,红领巾教会了我许多东西,让我从一个无知的孩子变成一个懂事、礼貌的小少年。
小时侯,大人总是宠着我,对我百依百顺,我简直是家里的小皇帝。我不太替他人着想。自从我带上了红领巾,成为少先队员后,变得懂事了,也会帮助别人,替别人着想了。
我回家经常乘公共汽车。汽车上总是挤满人。如果我有座位,每当老人上车时,我都会给他们让座。他们也总是夸我是个称职的少先队员。每当此时,我总会摸摸红领巾,感到无比自豪。
我从小就爱生病,经常打针吃药。每次打针,我都忍不住大哭。父母一直拿我没办法。可是自从挂上了红领巾,我学会了坚强。当我生病打针时,心里就会想到鲜艳的红领巾,于是我就强忍住哭泣。父母说我终于长大了。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烈士们用鲜血染红的。它引导着我一点一点地成长。同时我也要让红领巾散发出更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