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成长作文
转眼间,我已经变成了一个 12 岁的大孩子了,我学会了谦虚,学会了尊重;同时也明白了人生中的许多道理,也使我变得更加懂事。 12 个春夏秋冬, 12 个金色的脚印,无时无刻不闪着耀眼的光芒。
12 前,我还是一个正在“哇哇”大哭的婴儿,可 12 年后,我却成五年级的学生了,真是时光飞逝啊!我真想再回到以前,躺在爸爸的怀里,听他讲故事,在小公园里玩滑滑梯,连作业也不用做,无拘无束的。现在我已经步入学习的阶段了,就不能再留恋过去了。
一直以来,我总是记得爸爸曾经说过的一句话:“等你长大以后,你就会明白人世间的苦与乐。”对呀,现在的我就有苦有乐,每当考试考得不好的时候,我就能尝到苦的滋味,那可真是不好受啊!而当我受到表扬时,我的心就像吃了蜜一样甜,高兴得不得了。爸爸妈妈都希望我以后能成长,但我只想做一头勤勤恳恳的“老黄牛”,就算成不了才,也无所谓。
2008 年奥运会的开幕式有这样一幅画面, 29 个焰火脚印一个接一个地向鸟巢走去,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呢?长大以后,你会发现,成长的足迹遍地都是,每个脚印都有一个特别的故事,虽然时间不会回头,但我们会永远把这些脚印印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