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习惯400字作文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所以吃饭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从小,妈妈就教育我要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这样身体才会棒棒的,能好好学习和工作。
可是,因为从幼儿园开始就在学校里吃(用的都是饭盆),使我养成了吃饭不扶碗的坏习惯。这个坏习惯使我吃了很多苦:小时候,一不小心就会把碗摔到地上,碗里的饭全都弄到了桌上。而不扶碗的人会给别人带来坏影响:这小孩吃都没有吃相,这么没有礼貌!不懂事的时候,每次妈妈提醒我扶碗,我总会不以为然的说:“在学校里用的饭盆,我从来不扶,我现在不扶有怎么啦?”妈妈总会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一天吃三顿,两顿在家,一顿在学校,为什么养不成这个好习惯呢?”这一天,我明白了什么叫错了就不要强调理由。
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的我已经改掉了这个坏习惯,应为我知道良好的习惯要从吃饭这种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