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习惯400字作文
马虎,每个人都有一点,我就是一个挺马虎的小男孩。这个坏习惯一直影响我的学习和生活,给我带来了不少麻烦。有一回,我帮爸爸妈妈做早饭,我先拿了三个鸡蛋,学着妈妈的样子,做起煎鸡蛋来。大约过了10分钟,三个黄灿灿的煎鸡蛋做好了,我想爸爸妈妈吃了我做的煎鸡蛋之后肯定会夸我的。我越想越美,把三个煎鸡蛋盛到碗里,端到爸爸妈妈跟前,爸爸妈妈见是我做的鸡蛋,都高兴地笑了。爸爸说:“我长大了,妈妈说我懂事了。
我听了新里美滋滋的,我催着爸爸:“你们快尝尝吧。”爸爸妈妈那起筷子,妈妈先咬了一口一下怔住了。我连忙问:“好吃吗?”妈妈看了我一眼,把鸡蛋全吐出来了,问我:“这鸡蛋怎么一点味道也没有你是不是忘记放盐了?”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原来我煎鸡蛋的时候光想他们怎么夸我连盐忘记了,我怎么这么马虎呢?你看,马虎是一个多么令人讨厌的坏习惯啊,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