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习惯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坏习惯,那就是丢三落四。这个坏习惯一直附在我身上,直到四年级,我才战胜了它。
三年级时,我完成作业的速度总是很快。可是却因为丢三落四这个坏习惯,使得我常常把作业落在家里。而老师规定,忘带作业等同于没完成作业。
平时,我做完作业就把作业放在桌上,让妈妈检查。收回时,难免会有“漏网之鱼”,这些“小鱼”可把我害惨了。
每当妈妈提醒我:“作业收拾了吗?”我总是不以为然地说:“早就收拾好了,别烦我!”第二天会怎么样?可想而知,被老师认做没完成作业,留下来补做。
为了改掉我的这个毛病,我采用了一种方法:每当妈妈问我作业时?我不再像以前那样说妈妈烦人了,而是虚心地接受妈妈的提醒。我仔细地检查书包里的作业本,对照作业要求一一核对。一次又一次,我慢慢养成了细心的好习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改掉了丢三落四的坏习惯。
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改掉坏习惯是好事,可是每次都要妈妈提醒,那怎么行?”听了妈妈的话,我同时明白了,改掉坏习惯,要靠自己的努力,不要老是依赖别人。
现在,我真想自豪地对大家说:“我终于改掉丢三落四的坏习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