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习惯400字作文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习惯,而这习惯又分为好习惯和坏习惯。我就有一个坏习惯——写字的姿势不正确。这给我带来了根多的害处,可就是改不掉,使得自己的眼睛都有些近视了。
妈妈很着急,想办法帮我改。有一次,我写作业时不知不觉地头又趴在了桌子上,妈妈在一旁提醒我,可我却把妈妈的话当耳边风,妈妈很生气。于是妈妈就拿来一根很长的绳子,把绳子的一头系在了我的长头发上,另一头系在了天花板的钉子上,只要我一低头,偏离正确的轨道,那根绳子就会拉住我的头发,好痛啊!这样反复几次,使我第二天早上梳头的时候,就觉得头皮又痒又疼,那天都没敢把头发扎上。我觉得妈妈对我实在是太“残忍”了。
从此,我每天写字的时候,都是仿古式的头悬梁,却不是为了我的勤奋。每次一低头都会痛得龇牙咧嘴,那个遭罪呀,可就别提了!历历在目,真是难忘啊!
不过,这样残酷的日子,终于换来了我的光明!我的坐姿端正了,视力也变好了!我可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改掉这个坏习惯实在是太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