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去年的散学典礼上,老师给我们发了一张小小的纸条,仅有我的三个小手指宽,仔细一看是寒假作业,回家的路上,我们几个同学说“翟老师太扣了”。最近,全市举行“我心中的低碳生活”征文活动,老师给我们讲了什么是“低碳生活”,我这个“低碳盲”为我那次的举动感到内疚,为我以前的浪费行为感到内疚。
那天,老师用“衣服的来历”给我们介绍“低碳”生活,原料要用到石油,加工成衣要用电,发电要用煤,这些过程中不仅产生了二氧化碳的高排放,还排放了废水,老师说穿着不奢侈就是低碳生活。想想以前,爸爸妈妈在深圳打工,我也在那儿上学,上学放学从不走路,还经常闹着让爸爸妈妈给买衣服,我的脸一下子红了,我的生活与温室气体紧密相连,我的任性、浪费就会增多高碳的排放。下课后我和同学来到操场边,同学们讨论说如果全校同学每天浪费一张纸,只要一学期的时间,眼前的这片杨树林就会被砍光。我终于明白了,低碳生活就是节约。
回到家中我一定要带领全家节约用水用电用纸,做一个“低碳生活”的小公民。今年如果老师再给我们发一张纸条,我会热烈地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