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说起我的课余生活,那真是丰富多彩。我有时读读课外书,有时骑骑自行车,有时玩玩轮滑,有时下下象棋……在这些课余活动中,我最喜欢下象棋。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象棋。爸爸先打了一个“当头炮”,我就来了个“马来跳”保护中卒。爸爸又“马八进七”调动他的马来进攻,我忙飞象加强中卫防守。接着爸爸 “兵三进一”开通马路,我就使了一招“仙人指路”来挡住他的马……经过一场激烈的交战,爸爸的车、马、炮被我一扫而光,我得意地翘起二郎腿,哼起了小调。只见爸爸不慌不忙,来了招“兵三平一”,我一看爸爸的过河兵来势汹汹,忙用车把这过河兵吃掉,只听爸爸笑呵呵地说:“上当了吧!”话音刚落,就用象把我的车给飞走了。啊!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是爸爸设下的埋伏,我竟然中计了,我好后悔。接着“晴转多云”,形势马上向着爸爸有利的方向变了。一会儿功夫,我的马“英勇就义”,炮也 “为国捐躯”,我身边的象士都“壮烈牺牲”了,只剩下一个光杆司令和一个贴身侍卫“车”了。这种形势,我只好拱手认输。唉,真是 “骄兵必败”啊。
下象棋不仅锻炼了我的智力和意志,而且还使我从中明白了许多道理——干什么事,只要认真,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就一定能成功。正因为如此,我深深爱上了下象棋,它已经成为我课余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