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以前,我总是把电灯开到很晚,都是妈妈帮我关掉的,水经常从水龙头里滴出来,但没有人去注意并把水龙头拧紧,冰箱塞满乱七八糟的东西,可都没有人用。这样,既浪费水,又浪费电……现在,老师在倡导低碳生活,因此,我开始了“低碳生活”。首先,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除了做作业和必须开灯的事之外,其余的大部分事情都靠窗外的照明灯来相助。因为我们的客厅比较大,窗外的照明灯照进来都可以醒目地看到室内的一切,这真是一大盏“天然的灯”啊!现在我十分注意水龙头是不是拧的紧紧地。
但我又担忧爸爸妈妈会不会做得不好,不久我发现我的担忧是多于的,爸爸妈妈做得十分好,我十分高兴,我希望 “低碳家庭”做的更好。冰箱里放着乱七八糟的东西,妈妈说这样很浪费电,我灵机一动,想出了妙招:我在冰箱的每一片板上面贴上了各种分类的标志,然后,按分类去整理,不一会儿,冰箱里的东西除去了乱七八糟的”臭名”变得又干净又整洁,焕然一新,一眼就能目睹摆放的整整齐齐的东西。这样,我们取物的时候既方便,又节省了电。
原来,只要电器开着,就连小小的手机电池在插座上插着时都会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所以充完电就应该将电池立刻取下,不仅手机电池是这样,其余的电器也一样,用完后要拔掉插座。我本以为,二氧化碳只有汽车尾气、煤炭燃烧这些会排放,没想到的是生活中处处都有微弱的“碳”在侵害着我们大家的生活和地球。其实,要做到低碳并不难,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甚至可以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