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我在高三,回想小学,初中,高中的生活,我惟一怀念的是初一的生活。九年义务的教育,让我毫无压力下,由小学直升中学。这如此简单的方式连我自己也不相信。
初一的晚自习很轻松,完成老师办置的作业后,剩余的时间自由发挥,我喜欢看书,天昏地暗看着。这样的生活,简单而满足。阅读似乎成了我初一生活里极其重的状态。哪像高三的晚自习,几乎每隔两天就考模拟试,兵茺马乱的。
那时候我看的书很杂很深奥,有一些我看不懂,例如:中国四大名著、《三毛全集》、《鲁迅全集》、《明朝那些事儿》等等,喜欢的作家很多,三毛、鲁迅、安妮宝贝、郭敬明、余华、韩寒等等,唯一不会去接触的书——网络小说和言情小说。尤其是言情小说;老是男帅女丑,它们描绘的只是灰姑娘系列的现代版本,毫无意义。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读书其实就是与作者进行思想交流,你可以通过文字的温度,感受他们写作时候的心情。很多时候他们感动着我。
初一的所有课程当中,我喜欢体生物课与体育课,体育课不用多说啦,只要是贪玩的孩子都喜欢,它如同飞蛾迷恋灼热的火焰一样。至于生物课,我觉得动物世界太神奇。特别是上生态系统那单元,老师讲说的食物链,我那时才知道原来人类也是食物链的一种,还有食物链被破坏而造成生态系统平衡失调等等,我的世界观突然变得明亮。一周两节的生物课已经无法满足我的胃口,为此我借了好多相关的书来看,最终的结果是我的生物成绩全级第一。结论是有些美好的事物仅仅是偶然遇上了。
初一的生活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我都忘记了,时间是人类最可怕的敌人,再如何重要的事情经过它的洗礼显得不肖一顾。勇敢地活在当下,是我一直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