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生活400字作文
如果你到扬州来,处在园林一般的城市,感受到扬州人的轻松自在,你便会深深的爱上这里。
富裕的物质生活
扬州人是很会享受的。就说享口福——美食吧。如果你是扬州人,就一定知道“美食街”。这里酒店靠着酒店,饭馆挨着饭馆。可是每次经过那里,都看到家家饭馆人满为患。什么诸葛烤鱼啦,什么烧鸡公啦,什么香辣蟹啦,光看着这些店名就让你馋涎欲滴。一条街不够,商城那儿还有一条“小美食街”,也是这样食客络绎不绝。“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这句话最能反映扬州人会享受,这也是扬州人水灵的原因,难怪“自古扬州出美女”。
扬州人很在意人与自然的和谐。近年来,政府每年都拿出很多的钱修建道路,搞绿化工程。城市绿化率逐年提高,形成了“园在城中,城在园中”的格局。在这儿小公园、绿化带随处可见。夏天,走在绿密的树荫下,闻着淡淡的花香,感觉太阳都变得亲切起来。小鸟在枝头跳跃、鸣叫,为这城市增添了无限生机。在文昌阁,人们用一盆盆鲜花拼成美丽的图案,使这城市的中心越发绚烂。
丰富的精神生活
扬州是一座园林城市。这里的园林景点很多,瘦西湖、何园、个园、竹西公园、观音山、大明寺……。各个园林有各个园林的特点,瘦西湖玲珑秀气,何园有曲折相连的长廊,个园有翠绿的竹子、绝无仅有的四季假山。有空去逛逛这些园子,一定能让你的身心放松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