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400字作文
在一座低小、简漏的小茅屋旁,有着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小溪流淌时,发出的“丁冬,丁冬……”的声音,十分悦耳动听。那声音足以让人陶醉其中。溪上长有淡红而又美丽的荷花,还有碧绿的荷叶,荷叶上还有一颗颗露珠。
那荷花长的十分娇艳,荷叶衬托着荷花,仿佛一位娇贵的公主,穿着一件碧绿的衣裳,上面还有一颗颗珍珠。 小溪的丁冬声,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公鸡叫的喔喔声,青蛙的呱呱声,用竹条编制鸡笼的嗖嗖声……几百种声音交织在一起,犹如一个音乐团队在演奏一首十分美妙的歌曲。让人听了有如要飞了起来似的,你好象进入另外一个世界一样。 在这里生活着一户人家。
家中的大儿子正在卖力的干活,他干活时,偶尔还急促的喘着气。二儿子正在认真的编制鸡笼,编鸡笼的动作十分娴熟。最惹人喜爱地是小儿子,小儿子又淘气又可爱,正躺着在溪头。大儿子年轻力壮,每天穿着一条裤子和一件衬衫去锄豆,有时还带着一顶草帽。二儿子相貌英俊,虽然没有大儿子那么有力气,但他的手艺精巧,他穿的十分单薄。小儿子浑身胖乎乎的,脸蛋红扑扑的很可爱,他穿着一件衬衫正剥莲蓬。他们的父母喝醉了酒,讲吴地的方言互相逗趣。
父亲有着一大把胡子,头发几乎全白了,还有着满脸的皱纹。母亲有着一对仁慈的眼睛。他们的衣服都很传统。三个儿子勤劳,二位父母温和。 真是和谐的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