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生活400字作文
我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家里有太爷爷、爷爷、姥姥、爸爸、妈妈和我。我们的大家庭里每天都有“有趣”的事情发生。
先说我的太爷爷吧!妈妈常说他是我们家的“老祖宗”,那是因为他今年已经九十岁了,是远近闻名的老寿星。太爷爷的名字叫李修谦,来自山东省郓城县,说上一口山东方言,我一句也听不懂,只能让爷爷来翻译。自从太爷爷来了以后,我们经常要去看望他,也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
太爷爷身体非常健康,是因为他每天都要出去在小区里散步。可是又一次他走迷路了,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已经很晚了还没有回家。爷爷、爸爸和妈妈怎么也找不到,当时他们十分焦急,大家都非常自责,不应该让太爷爷自己一个人出去散步。天已经很晚了才把太爷爷找回来。这件事情过去以后,爸爸妈妈经常说:“要用更多的时间去关心照顾太爷爷。”所以一直到现在每周都要去太爷爷家。我也知道了要关心照顾太爷爷了。
我的姥姥自从姥爷去世以后,就搬到我家来住了。她是一个乐观的人,她说过只要能活到我上大学的时候他就满足了。姥姥来到我家以后帮妈妈干了很多家务活,比如说买菜做饭、到扫卫生———。她的身体很好,每天早上四点钟就出去打拳,五点钟帮妈妈做早饭,她常常对我说:“萝卜白菜包平安”,让我少吃肉。
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大家庭里,爸爸妈妈从来都不吵架,一家相处的很好,我非常喜欢我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