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安全作文
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绿色大道,摩肩接踵的来往行人,构成了一幅繁荣昌盛的七彩生活画卷。可是,你察觉了吗?有一个“黑色幽灵”已经趁虚而入,悄悄地潜伏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之中,企图打破这平静而又美满的生活。 三叉路口,一辆红色的小轿车飞驰而来。
一个20出头,蛮“靓”的“后生仔”端坐在驾驶室内,一手把着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正谈笑风生地说着什么。红灯亮了,小轿车还一如既往地向前奔着。“黑色幽灵”摇身一变,一辆载着西瓜的货车稳稳地向轿车驶去。“砰”的一声,一幅惨不忍睹的悲剧发生了……“黑色幽灵”嘿嘿地冷笑了几声,化作一股黑烟飞身离去。 马路边,一幢五层楼房规模初成,一大堆石头,霸占了三分之一的路面。远方,一个不戴头盔又载着两个人的年轻小伙子骑着摩托车疾驰而来。
“黑色幽灵”瞅见了,鬼计又生,它化成一 阵狂风,狠狠地对那摩托车使了使劲,终于使它把握不住,一头栽向那个石头堆。殷红的鲜血汩汩流出,一幕人仰马翻的惨剧又发生了……“黑色幽灵”看着它的杰作,得意地摇了摇身子。 不远处,传来了一阵清脆悦耳的歌声。原来是一个十多岁的少年正一边骑着自行车,一边唱着歌谣悠然地来了。瞧,他多快乐呀!一会儿在马路上跳“S”舞,一会儿来个单放手,一会儿又摇头晃脑地东瞅瞅西看看……“黑色幽灵”觉得这孩子实在太可爱了,决心捉弄他一下,于是“鬼点子”又上来了。它摇身一变,一个满头白发、拄着拐仗的老头儿在路边颤巍巍地走着。少年毫不提防路边猛然冒出个老爷爷,心慌之下,一个急刹车,却又把握不住,连车带人摔倒在地上,歌声瞬间成了呻吟声……
朋友们,交通安全和我们息息相关。多少人,因为一时的粗心大意,疏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不但车毁人亡,也带给了别人无法弥补的伤害。这些血淋淋、惨不忍睹的车祸,处处可见,造成了多少家庭的悲哀啊!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我们一定要时刻警惕“黑色幽灵”的侵犯,处处注意交通安全,使我们的生活更快乐,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