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800字作文
岁月的河流缓缓流过,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蓦然回首,长大的路上留下一串串或深或浅的脚印,记载着欢乐,记载着忧伤,伴随我一路走来。小时候的我很调皮,总是喜欢恶作剧。我和我们小区的几个小伙伴一起玩耍嬉戏。我们几个小伙伴是永远的好朋友,虽然我们时不时会闹些小脾气,但最终都会低头认错。我们就这样,每天,一起开心,一起分享。我们的脸上挂着纯真灿烂的笑容。我们都被家长疼爱,家长也尽力满足我们的要求。那时候的我们,无忧无虑的的、开心的度过着每一天。我上了幼儿园,我长高了,但调皮的性子依然没有减。
我们几个小伙伴,依然还是那麽要好。在幼儿园里,我认识了更多的小伙伴,我们一起玩耍、互相帮助着。那时候的我,非常快乐。爸爸妈妈每逢放学后都追着我问这问那,今天开不开心啊?有没有乖乖听老师话,学没学什么新东西?每次听到满意地回答,他们会很高兴,开心的带我回家,如果我在幼儿园里得到了老师的奖励,他们会给我买一样喜欢的东西。那每一样物品,都是我快乐的见证。转眼间,我已上了小学。学校的规定让我有点不适应。我不能再成天和小伙伴们玩耍,不能再耍小性子。不过在这里我很开心,我的朋友越来越多,我学习到了一些基本常识和学习知识,校园里的花草动物都让我感到新奇,比我大的哥哥姐姐处处让着我们,我感到上学也挺好的。我刚入学时,成绩还算优异。门门功课没下过90分。随着时间的流逝,如今的我已经是一个五年级的大孩子了,不会像以前一样调皮不懂事了,不会小伙伴们疯跑疯玩了。
我的学习也早已不是那么优异,压力大的使我无法停息,伴随我的还是一次次的失败。在每一次的考试后——发卷,迎接我的不是鼓励,而是父母的批评。我的信心遭到了严重的打击,我已经快要彻底绝望了,后来想到父母的艰辛,想到了父母为了我的满意,无论如何都要满足我。从此,我发奋图强,终于取得了满意的成绩。我的努力没有白费,父母所做的一切也没有白费。成长是一道色彩的流程。飘去了鲜艳的连衣裙,飞走了粉红的蝴蝶结。一身校服,一围凝重的色彩。不见了童话书上多彩的封面,看到的是教科书一脸的严肃。堆积的课本一如大山的深沉。
—切浮躁归于沉静,昔日绚丽的色彩只去装点青春的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