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800字作文
纷乱的世界似乎越来越喧闹,汽车的鸣笛声,大街上传来的流行音乐,以及周围人的嬉笑怒骂,充斥了整个耳膜,一切那么躁动,我心中的宁静温馨的桃源世界在哪儿?我还能找回它吗?
现在的我喧闹不进去,可又似乎不太平静。徘徊在人生的路口,我宁愿一切来得缓慢些,优雅些,让我可以缓慢而优雅地成长。
现实生活中,全班挂瓶、各种补习班、各种大奖赛,急功近利,巴不得早日出名早日成功,失却了生命和生活应该有的从容缓慢和优雅。。。。。。
有人说,成长必定带着泪和血,带着反抗与叛逆,青春注定要生命不息冲锋不止?我并非是要标新立异,只是内心真的希望我的生活能慢一些,多些优雅。生命的时针总在不断的奔跑,却错过了那些值得珍惜的点滴。放慢步子,缓慢而优雅地欣赏成长道路上的风景又有何不是一种生活真味?
海子曾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他在诗中写到,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劈柴,喂马,周游世界。多么美丽的梦想,尽含缓慢优雅。可他没能等到春暖花开就匆匆告别了这个世界。
当自己奔波在寝室与教室的路上,赶在铃声之前赶到教室;当自己忽略了路上那开的正艳的花;当自己没空去吹吹风,看看江景;当自己一篇文章写了两个周还没有成型。我知道,我变了。而这种改变不是我所心甘情愿的,它让我忽略了生活中的美,让我的生活枯燥无趣。猛然意识到,我所要的成长并不是这样!
我开始告诉自己,缓慢一点,优雅一点,不要那么急着奔赴高三的战场。我放慢步子,欣赏天上那几颗忽明忽暗的星星;我开始会在路过时有意无意的吸两口那沁人的花香。我开始看到以前从未发现的东西,我看到了,陶渊明南山下挥锄种豆的缓慢;我看到了,百岁老人杨绛从容写作、淡泊名利的优雅;我看到了,这紧张烦闷的高三也有许多的乐趣。我努力着,挤出一些时间来让我的思维自由绽放,挤出一些时间来看所钟爱的杂志,听喜欢的歌,按自己乐意的方式来奋斗高三。我相信,在轰轰烈烈中,我可以走出一条缓慢优雅地成长路。
曾经,时光小偷悄悄带走我的缓慢优雅,不知去向。而今,我凭着记忆深处那模糊的身影,欲将它寻回来,再不抛弃。
我相信,成长路上的缓慢优雅做伴,永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