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惠州的小镇,位于东江边上,你们肯定以为我的家乡很贫穷、落后吧,那你可就错了。你要是不信,我就带你到我家乡看一看吧。
这几年它的变化可大了,我们这小镇可大变样啦!往日尘土飞扬的烂泥路变成了又宽又直的水泥大道;就连家门口也有一条3。5米宽的水泥路,最值得骄傲的就是观芦大桥,它是东江两岸人们的重要交通工具,只见桥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这座桥已经建了十几年,昔日只是起了十几个桥墩,因为资金问题这两年才重建。记得我小时候回家乡没有桥,只有过渡桥,那天刚好下着倾盆大雨,船夫不知所踪,我们一家只好冒着雨等待,那种滋味真是难以形容。现在不管遇上什么阴雨天,只要几分钟就可以顺利通过江面。街道上不再是冷冷清清,而是商品琳琅满目,真是应有尽有,任你挑选。那街上行人的笑语欢声、商家的叫卖声、汽车的喇叭声,奔向小康生活的之路。现在,政府对农村建设高度重视,还拨款给农民给楼房,以前那低矮的瓦房不见了,变成了一栋栋大楼……
我家乡的还是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好的地方。每年暑假,我们一家到东江游泳,爸爸还放鱼网,可以网到各种各样的鱼:鲫鱼、鲤鱼、鲩鱼、鲈鱼。说到鲈鱼,不禁想起诗句:江上往来人,但爱鲈鱼美。你说我家乡美不美?欢迎你到我家做客,让你感受一下客家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