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的胜利举行;“神七”载人航天技术的成功飞天;5。12汶川大地震中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与灾难抗衡的不屈服精神,让13亿人们心连心,也让中国发生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的蜕变。近年来,我的家乡在改革开放春风的吹拂下,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一个个花坛探出头来,一条条宽广的道路呈现出来,一块块绿地魔术般地出现在大家的面前。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我家门前的路灯,因为它给我家乃至全村人都带来了光明,也带来了夜间行走的方便。路灯,对城里的人来说是不足为奇的,但对于我们偏僻农村的孩子来说,是很新奇的。长期以来,农村道路都是些泥地,又湿又滑,是不可能有路灯的,每到夜晚,总是漆黑一片。可如今,农村道路都成了水泥路,即干净又防滑,每当夜幕降临,从村子到镇上的公路上,路灯齐放,真像一条长龙。
在这光亮的新马路上,我和爸爸一起散步,自行车铃声、摩托车和汽车的喇叭声以及人们的说笑声此起彼落。这个时候,我听到了广播里正在播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我想:这歌声不正是全国人民的心声吗? 新中国成立后的这几十年,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改变。
改革开放30年的实践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可以创造奇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