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湖北省恩施市宣恩县板辽村,那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公园,没有居民小区,也没有先进的科学技术。可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我曾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几次看望过奶奶和乡亲父老。
我们的村子很大,村子周围有一条长长的河,还有无数巍峨起伏的高山。在我家后园有一个小池塘,夏天,池塘里盛开着美丽的荷花,小鱼儿在荷叶下快活地穿来穿去。冬天,水面结了薄薄的一层冰,我和伙伴们一起到池塘边拿起冰块玩。
出了村,是一望无际的庄稼地。秋天,到处是火红的高粱,笑弯腰的谷子,雪白的棉花。野兔在路边窜来窜去,蝈蝈在地里叫个不停。这时,我最喜欢和伙伴们一起在地里逮蝈蝈了。
村子里家家养着猪。有的人家还养着牛羊,这边老牛打架,那边小羊叫,热闹极了。我喜欢和叔叔一起赶着老牛去地里拉庄稼,也喜欢跟奶奶一起喂猪喂鸡。有一次,我家的大肥猪从圈里跑出来了,我害怕极了,哥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跳到它的背上当马骑,还不住地喊:“驾!驾!……”可好玩了,我站在一边偷着乐。有时,我还跟弟弟妹妹们一起玩猫、玩狗、玩泥巴……玩得可高兴了!
最近奶奶打电话来说村子里实行了村长竞选制,大家的干劲更大啦,家乡的生活也比以前好了。姑姑家买了一套新房,还和别人合办了一家酒店,让我们假期里去玩呢!我一听恨不得马上再回到家乡去,和我的伙伴们玩个痛快。
我爱我的家乡,我长大了愿意回家乡去,把家乡建设得加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