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离开家乡已经有6年了,那是我成长的地方,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它。
记忆中家乡的道路,凹凸不平的黑土路。村子里的房子,包围着一池塘,池水虽不算清澈,但也不算肮脏。村子里的人们用这池水洗衣服、洗菜。南方的天气是很热的,最高温度可达40度。村子里的孩童们忍不住炎热时,会跳下去游泳,在水里嬉戏玩耍。在操场上,孩童们有的在玩玻璃球,玩法各种各样。有跳马的,有斗鸡的等等。
上集市的人们,在不远的路上等车,车子很少,而且马路凹凸不平。下雨天到处都是肮脏的水坑。路上赶着去耕作的农民,一不小心就被飞溅到一身脏水。马路俩旁都长满来杂草,马路右面有田地,那里种满来油菜。成为马路上的一道风景线。而今年回到家乡,黑土路变成来水泥路,水泥路俩旁都种起了杨树。在马路上偶尔能看到的士,公交车也多了。家乡的池水,则变的更脏了,池水边缘都漂浮着垃圾。真叫人伤感。环境变的好极了,大家都在大树下乘凉。而我与家乡伙伴们的友情则没了。他们都去城里打工去了。而想到自己却不用打工,还在好好的学习。自己多幸福啊。家乡的变化太大了。
家乡的变化很大,人们都开始过上好的生活了,虽然我现在不在那里生活,但是对家乡的感情却始终都没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