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春天的作文
三月已悄悄地走来了。
我独自一人走在公园,这天气还是没有转暖,冷得人们直流鼻涕,我把手插在口袋里,不敢伸出来。没走几步,我就在一个小山坡上坐下了。这个小山坡真是美丽,绿油油的小草从土里探出了脑袋,布满了整个山坡,一片淡淡的绿色,草地上开着白色的小花儿,这儿一朵,那儿一簇,装点着小山坡就像披着一件白绿相间的风衣,美不胜收。寒风中,几个老人在山坡的那边舞剑,刀光闪闪,多么精神呀!而我却连手都不敢伸出来。他们英姿飒爽的样子,让我想到了这满山坡草,它们不是顶着寒风生长吗?它们的精神多可贵,不害怕寒冷,冲破土层,冒出新芽。我们应该像它们不畏惧困难,勇往直前,想到这儿,我鼓起勇气,把手伸了出来……
从公园回来,外面的天开始变了。云层挡住了太阳,封锁了射出的阳光,云层积起来了,带有淡淡的灰色,不过一会儿,雨就下了起来。那春雨像牛毛,像细丝,“像花针,密密地斜织着,人家屋顶上全笼罩着一层薄烟”。那春雨又轻又细,听不见溅起的声响,也感不到雨浇的淋漓。只觉得好像这是一种湿漉漉的烟雾,没有形状,也不出声响,轻柔地滋润着大地和人心。一场春雨过后,一切都会生机盎然。“春雨贵如油”“润物细无声”这默默奉献的精神令人佩服。
春天来了!春的礼物也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