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美丽的校园作文
校园里有一处美丽的地方,这儿有青青的草坪,多年屹立的假山,还有三棵夭矫的樱花树。
春末夏初,樱花悄悄地绽开了,朵朵浅红色的花儿,像仙女的纤纤细手般柔嫩、纯洁。他们一簇簇、一团团,结满了枝头,让人看了感到一种说不出的美。同学们怎么会不为之所动呢?一会儿抚摩着端详半天,一会儿弯下腰小心翼翼的拣拾花瓣,都是一副醺醺欲醉的样子。颇为喜爱的同学,还会将花瓣制成精致的标本。
我当然也在这一行列里,被樱花的美丽深深陶醉着。 但是有一天,我在欣赏樱花时不经意地朝假山瞥了一眼,立刻感到一阵惊讶:前不久那枯朽曲折的爬山虎,竟然长出了如此绿的嫩叶,那么清新,那么佼好,那么光泽,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亮光!我揉揉眼睛,连忙跑到假山前,仔细观察起来。啊,它的绿,是没有任何画家可以描绘也没有任何作家可以用笔墨来描写修饰的。
大自然所创造的色彩,也只有大自然能为它深感自豪! 渐渐地,那种很嫩很嫩的绿,变得深了,大概只有盛夏无边的荷叶才能与它相媲美。密密麻麻的叶子之间空隙很小,给假山穿上了一袭绿装,远远看去,仿佛是一位宽肩阔背、高大魁岸的军人。然而,仍旧没有多少人去注意它——时间一天天过去,樱花树上开始长叶了,这就显出颜色搭配地很不谐调,但同学们还是在为樱花本身的美赏心悦目。
又过些天,樱花慢慢凋零了,大家却依然感到地上的一片花瓣十分美丽,爬山虎照旧被冷漠着。可是,我以为那些绿叶是异常美丽的,即使它没有樱花的秀媚可人。它不怕干燥与潮湿,适应环境的能力特别强。虽然枝条已经萎缩干枯了,但是叶儿仍在顽强地生长。我喜欢这种精神,这种坚强、不会被风雨打倒的精神。 樱花已快落光了,爬山虎却越长越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