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爱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宣汉,是可爱的家乡。
宣汉座落在笔架山下的江河边,三面环水,一面靠山, 是一个美丽的小山城。晚上,全城灯火辉煌,把宣汉装扮得更加美丽。
宣汉不仅有宽阔的大街,还有林立的高楼。以街心花园 为中心,四条宽阔的大街伸向东西南北,高大的楼房整齐地耸立在大街两旁,一排排梧桐树郁郁葱葱,人来人生,热闹 非凡。但是最引人注目的要算解放大街。这条大街,从江口大桥起,到农贸市场,全长5公里。不但有髙大的百货大楼、 农资贸易中心大楼、工业贸易中心大楼、医药大楼、八仙楼、 人民会场、县府招待所等,而且各系统的局、公司,门市部绝 大多数都分布在这条大街上。还有农机厂、榨油厂、化肥厂等 好几个较大的厂家和各客运公司、汽车队的停车场,也分设在 这条大街两旁旳不远处。车辆行人,来来往往,川流不息。
宣汉不但美丽壮观,而且还是革命老根据地呢。项山公 园的最髙峰,矗立着“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三军成立纪念碑” 和王维舟爷爷的塑像。纪念碑刻有张爱萍爷爷的题饲。纪念陴 不远处的革命烈±陈列馆里,陈列着王维舟爷爷和无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每当“六一”去纪念碑献花圈时,我就仿佛看见王爷爷骑着战马,正指挥千军万马,奋勇前进。
随着改革幵放的深入,今年五月一日,新建的高大而宽 敞的人民商场又正式开业了。省江口水电站第一期工程也已 动工,这个项目将造福于川东各县市人民。
我爱我的家乡―有着革命传统和更加美好前景的宣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