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爱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风景秀美、物产丰富、人杰地灵的衡阳。
五岳之一的南岳就在衡阳,其中我最喜欢衡阳市内的南岳第一峰——回雁峰。有个传说:每年冬季大雁从遥远的北方排着“人”字形飞过来,可一到了回雁峰,那些大雁就不往南飞了,好像在说:“瞧!这山峰的景色真美呀,我们就在这安家吧!”每年春季,蒙蒙细雨悄悄滋润着回雁峰。一夜之间,所有的树都抽出了嫩绿的枝叶,花朵张开了笑脸,草儿探出了青青的头。真是回雁峰独秀呀!“湘江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清清的河水,蓝蓝的天空,高高的山坡,这景色环绕着我的家乡,还有蝴蝶、小花、小草、树林陪伴着家乡,让家乡更美丽更可爱了。
秋天,桔园里,一个个金黄的桔子挂在树梢,像一个个小太阳,让人看着就嘴谗,这就是衡阳的特产——无核蜜桔。样子可爱,吃起来更不错。咬一口,哦,好甜呀!一直从嘴里甜到心里去了,只觉得心里甜蜜蜜的,还想再吃一个。另外衡阳还盛产黄花菜、湘莲、湖之酒等等,这些特产为我的家乡增添了不少美誉。衡阳的矿产同样丰富,号称“有色金属之乡”“非金属之乡”。水口山铅锌矿的铍铜合金质量,国内独有,世界前列。
衡阳还是一个人才济济的地方。中国四大发明中的“造纸术”就是衡阳的蔡伦发明的,还有革命家罗荣桓、夏明翰,思想家王夫之……这都是对中国有巨大贡献的名人,真是衡阳人的骄傲!
我自豪,我有这样一个家乡!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