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夜饭500字作文
大年三十晚上,“屋外鞭炮噼噼啪啪,屋内笑声嘻嘻哈哈”,油炸螃蟹清蒸黄鱼,阵阵菜香扑鼻而来,我们在老家吃年夜饭,妈妈姑姑和伯父伯母一起,烧了20多道菜,有油炸的螃蟹清蒸的鱼,红焖萝卜,野猪肉、西红柿蛋汤,炒青菜、糖醋排骨、鸡腿、鹅爪......只听伯父一声令下:“开饭咯,开饭咯——”我们连忙坐到餐桌前,拿起筷子,开始吃饭。
吃到一半的时候,我自告奋勇地站起身来去敬酒。首先,我敬爷爷奶奶,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再祝伯父伯母一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财源滚滚,他们也祝我事事顺心,读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还祝小舅舅小舅妈新春快乐、龙年吉祥,百事可乐。最后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财源滚滚,家和万事兴!爸爸妈妈鼓励我,让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习更上一层楼。
接着,堂哥堂弟堂妹一个个接着给所有的人敬酒,让我感动的是我那小表弟,他敬我的时候说:“雨佳姐姐,祝你新年快乐,龙年吉祥,学习要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哦....”“要脚踏实地地走哦”,三舅妈在后面提醒道,我的天哪,表弟竟然知道脚踏实地地意思,他才六岁哪!
敬酒归敬酒,我们吃得也不亦乐乎,只见奶奶慢条斯理的,一小块肉也要咬上五六口才能咽下去,哥哥可忘了平时的斯文样,不管有没有君子风度,两手左右开弓,左手抓着一只鸡腿,右手去夹糖醋排骨,左一口右一口,狼吞虎咽的吃得满嘴油腻腻的;妹妹顿时也没了女孩的样了,红烧肉一块一块的往嘴里塞,吃得满嘴油光也顾不得擦一下。
今年的年夜饭又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