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夜饭500字作文
今天是农历大年三十。傍晚,我亲爱的御厨姑姑早已烧好了令人“口水直下三千尺”的美食,我们乐乐颠颠地迫不及待地想吃年夜饭了。
我实在忍不住了,拿了个话筒,说:“吃年夜饭了,吃年夜饭了,贪吃虫要大闹五脏庙了。”说着便拿起一块令人垂涎的大鸡腿啃了起来。 餐厅中有一张圆桌,圆圆一圈都座无虚席。大家都像玉米一样紧挨着,虽然挤,却很幸福快乐。每个人酒杯里都倒满了酒或饮料。首先,伯伯向爷爷奶奶敬酒,并送上了祝福语。然后是爸爸、叔叔。不一会儿,就轮到了我。
我倒满了旺仔,走到爷爷奶奶身边,这时我的脑子里顿时浮出一个想法:是先敬爷爷呢?还是先敬奶奶呢?我一时紧张起来。怎么办呢!有了,两个一起敬。我端起酒杯说:“祝爷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祝奶奶青春长驻,每天快快乐乐!”爷爷奶奶全都笑开了颜。 酒过三巡之后,伯伯宣布:“开始发大红包喽。”我们小朋友欢呼起来。今天的红包分为两种,第一种是过年应发红包,每二种是成绩红包。成绩红包我当然是势在必得喽。我们小朋友笑嘻嘻地收着红包,大人们开开心心地敬着酒,让我感觉到了一种特别的温暖。
尽管我们把饭都吃完了,但是我们每人都又盛了一小口饭,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吃完饭还要再盛一小口呢?”妈妈笑眯眯地回答我:“多盛一口饭留下来,是有用意的,这样是表示年年有余呀。”我恍然大悟。 今年过年真快乐,真幸福!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次温暖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