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夜饭500字作文
大年三十的重头戏是什么,当然是年夜饭了。今年的年夜饭可是我帮忙做的哦,怎么?不相信我会做年夜饭是吗?那就赶紧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其实嘛,妈妈才是操控年夜饭大局的人。
下午三点了,妈妈开始准备年夜饭了。我也溜进了厨房,准备当妈妈的小帮厨。
我的第一项任务是:串肉串。妈妈给我示范了一遍,先把竹签准备好,再把切好的肉串到上面。说着简单,做着可难了。这不,我遇上了新问题,串肉时总喜欢串到我自已的肉,我可不想被串“人肉”啊!于是,我改变了策略----横着串肉。这样一来速度也提升了不少,很快一碗肉就串完了。我的第一项任务完美“竣工。”
我接下来的任务是洗白菜。在洗的过程中很顺利,没想到半路上杀出一条肉肉虫,我急中生智把白菜使劲甩,虫子扔到水中,水倒掉就OK。
还有一项任务是切萝卜,萝卜很滑,在我的手中怎么也不听话,我干脆使劲捏住萝卜,用刀把萝卜分成两半,再切,功夫不负有心人,萝卜终于切好了。
下面我就剩下打杂这一任务——就是给妈妈递调料,妈妈在做炒羊肉,先爆炒羊肉,锅里的火在我眼里变成了“一串红”和娇脆欲滴的“红牡丹”。
年夜饭做完了,我这个小帮厨也该“下岗”了。
吃着我和妈妈做的年夜饭,我觉得这顿年夜饭吃的真开心,这真的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年夜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