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夜饭500字作文
大年三十晚上的年夜饭几乎是每家每户的重头戏,对于一年当中的最后一餐,一年当中的第一餐,家家户户都拿出了最高的重视。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家上午在红红火火的准备年夜饭的饭菜,年夜饭又叫欢乐饭、团圆饭和辞旧迎新饭。团员饭就是在大年三十晚上大家欢聚一堂,非常快乐而且团圆了,所以叫欢乐饭和团员饭。辞旧迎新饭就是在这一天大家要迎接新的一年。
到了下午,各地的家人的陆续赶来。我和爸爸、妈妈、姑爷、姑妈坐在沙发上,等候客人的到来,突然,爸爸、妈妈说:“爷爷、奶奶来了。”我赶紧跳下沙发,叫了一声:“爷爷奶奶好。”爷爷笑眯眯的摸摸我的头:“走,吃饭去。”就走进了客厅。
我的肚子早就饿了,马上到饭桌前准备吃饭。饭桌上摆满了山珍海味,有辣椒炒肉、萝卜炖排骨……,爸爸说:“东东来祝酒。”我答应了,于是站起来,扯破喉咙喊:“祝爷爷、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又祝爸爸、妈妈:“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愉快。”说完,就开饭了,我拿起筷子,首先就看中了不放任何调料的油炸鱼,我刚刚举起筷子,妈妈马上把我的手往后一拉,我觉得很奇怪,妈妈说:“这到菜叫做年年有余。”是不能吃的。
每年的年夜饭我都吃的很开心,因为过年的气氛,也因为桌子上都是美味佳肴。希望每个人都能和家人一起吃一顿快乐幸福的年夜饭,接下来的一年都幸福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