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夜饭500字作文
除夕之夜的大街流光溢彩,千姿百态的礼花在节目的夜空绽放,家家悬挂着火红的对联,户户都飘出年夜饭的香味。
餐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美味菜肴:那黄澄澄、热腾腾的炒蛋,红得冒油的大闸蟹,红绿相映的胡萝卜炒芹菜,酸甜可口的糖醋排骨,美味的红烧肉……那润滑可口的炖鸭煲冒着热气,鸭肉是那么软糯,香味飘逸的鸭汤里漂着笋干、香菇,使人馋涎欲滴。
“开饭了!”妈妈突然喊道,筷子在餐桌上飞舞,爸爸夹了一块糖醋排骨放在我的碗里。我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得满嘴是油,大家见了哈哈大笑。
我举起盛满可乐的杯子,眉开眼笑地说:“爸爸,妈妈,祝您在龙年办事处处顺,生活步步高,好运天天交,越长越健康。”爸爸妈妈也举起杯子,说:“女儿,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习更上一层楼。”我又来到爷爷奶奶面前,笑着说:“爷爷,奶奶,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紧接着大家互相祝福,一句句祝福语在餐厅回荡,一阵阵暖流流进心窝。
大年三十晚上,我真是吃得开心,玩得痛快啊!要是天天都是大年三十,那该多好啊!我知道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过完年,马上就要开学了。我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火热的学习中去,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