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人生作文
一直以来,人们都在探索着宇宙,在寻找宇宙从何而来,要到何去。一直以来,人们都在追求责人生,在寻问人生是什么,什么是人生。
宇宙,辽无边际,充满神秘,令人向往。日月星辰,银河璀璨,给人的感觉是那样的奥妙,那样的伟大。
日升日落,月缺月圆,我们在人生的奔跑中已渐渐老去,而抬头望望天际,流星划过,永恒的痕迹划落了人的一生。时间的永恒,人生的短暂,让我们感到自身的渺小,我们只不过是这个宇宙里尘空中飞扬的一粒尘埃,注定要飘落,归于宇宙。
宇宙现在这样,过去是这样,将来也是这样。只要一想起宇宙,我们就难以平静。我们是多么地幸运,竟能站在茫茫无边神秘莫测的汪洋的一个小岛上,远眺,然后开始神圣的使命,生活着。
已知的事物是有限的,未知的事物是无穷的。一个人的生命只不过是永恒无限的宇宙里的一束微弱的星光,微不足道。在无边的无知里,他慢慢地消失,永远地消失了。但是,我所探索的对不应该是宇宙,而应该是我的灵魂。假如我拥有一切。我就无所用心;假如我拥有一切,我就失去自己;假如我拥有一切,我也只是神圣宇宙里的一颗陨石而已,为宇宙汪洋所吞没。
以我观物,则物我皆无穷无尽;以物观我,则不知何者为我,何者为物。执着地追求,为生命的色彩插上翅膀,轻舞飞扬。花开花谢,雁去雁来,笑看风云,超越人生。
寄浮游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遐飞仙以遨游,报明月而长终。人世己回伤往事?我们既然注定来到世上,注定要离开世界,何不痛痛快快,轰轰烈烈,真真实实地走完今生?
无论我们来自何方,将去何处,只有守护着心灵的宇宙,就穿越浩瀚无垠的宇宙,充实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