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生作文
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是我学过的课文中最令人敬佩的一篇课文,每当我读完之后,总会有一种自豪与悲痛的感觉缠绕着我。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晋察冀根据地大举进犯,七连把转移大总队和群众的重要任务交给了六班,七连六班的五位战士利用险要的地型把敌人一遍又一遍的打了下去,班长马宝玉沉着的指挥着,敌人走近了时才狠狠地打,为了不被敌人发现部队主力和群众,五位战士毫不犹豫的将敌人引上了绝路——狼牙山的顶峰棋盘陀,也就意味着自己也走上了绝路,战士们的手里只剩下一枚手溜弹了,马宝玉也负伤了,于是大家就用石头砸,带着中国人的决心和仇恨向敌人头上砸去,看着还在向上爬的敌人,五位战士在用完最后最后一枚手溜弹后英勇跳崖,他们为此次任务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也为国家献出了自己宝贵的、年轻的生命!”
为何战争是那样的无情、那样的冷血?战争,夺去了多少人富贵的生命啊!战争后,给我们留下的只有:悲痛、悲痛、还是悲痛。没有任何快乐的源头,那它也是罪恶的,没有人喜欢战争,也没有人期盼战争,大家期盼的是和平,喜欢的也是和平。每当我读完这篇课文,都会对这五位战士升起一种敬佩之情,自豪之情与惋惜之情。这些情感组合在一起就只有一个词那就是敬佩!
我自豪,国为我们的国家有五位伟大的壮士;我悲痛,因为五位壮士很年轻,就被战争夺去了生命!
正因为有了像狼牙山五壮士、赵一曼、董存瑞等烈士,才能有我们今天幸福美满和平的新生活啊,他们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人生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