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生作文
桌边的茶散发着诱人的清香,袅袅的热气萦绕着我,充斥着房间。
我握着这杯绿茶,傲首仰望着水蓝的天空。心底的情愫蕴染开来,品着略带苦涩绿茶,心驰神往。看着那一套静静躺在阳台上的茶具,我笑了。有好多人好奇为什么我一个小孩子会对茶感兴趣,因为我悟出了人生的真谛:人生如茶。
陆羽的《茶经》让我喜欢,那永不消散的茶语让我激动。杯中的茶叶被冲开了,首先显露出了芽叶的本色。在静置后,水也被染上了茶的颜色。漂在杯中的茶叶,这些漂亮的叶片就这样静静地挤在一起。。。。。。。。
我喜欢在午后手捧一卷诗词,品着醉人的香茗。那无羁的吟诵伴着诱人的茶香,醉倒了世世的楚楚衣冠,撼动了代代的凡夫俗心。何况我呢?
在这香茗中,我亦悟出了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