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校园生活作文
我,一位六年级的小学生,由于离毕业只有半年左右,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每天面对的,只有一本本的辅导书和每位老师的“谆谆善诱”。“公立”、“免费”、“提前录取”这几个词天天萦绕耳畔。有时候感觉有点累,所以,我十分希望要有一种我理想的校园生活。
有一天,爸爸问我这样的学生生活感觉怎么样,我剩下的只有苦笑,我是“累并快乐着”。爸妈都知道,这样的教学模式只是我们国家才有,但是我们必须面对现实。
我理想的校园生活是轻松的:我们与老师谈笑风生,但又不缺严肃,大家十分认真,下了课,老师绝不会拖堂,不浪费大家的一分一秒,让我们在课余时间可以快乐、尽情地享受属于自己的空间,放松心情,减轻紧张的学习压力,这样也有助于提高下一节课的学习能力与注意力。至于作业呢?最好布置得少而精,让我们不因作业少而把握不住重点和难点,又能腾出时间看课外读物,积累更多的知识。
我理想的校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每周有一次“教师厨艺比赛”,不仅体现老师的另一面风采,也可以让同学们饱餐一顿,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服装设计秀,体现出学生对美的追求与向往;棋类大赛,尽显学生的风采与智慧;校运会,让学生在赛场上上拼搏,拼出热情,拼出友情,拼出名次,在赛场上交朋友,拉近同学之间的关系,体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
我理想的校园是静谧的网 ,林荫小道上,和风拂面,偶尔鸟声低唱。如果在这样安静的环境中看书,写作业,真乃天下一大乐事也!
……
我理想的校园生活就是这么充实,这么快活,这么的有趣。同学们,你们的校园生活是怎么样的呢?快说出来,让大家一起体验你的校园生活,感受无限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