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习惯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习惯。有的同学一回家就写作业;有的同学在墙上乱涂乱画;有的同学乱扔垃圾;有的同学勤俭节约… …这些行为,久而久之就行成了习惯。在这其中,有的是好习惯,有的是坏习惯。好习惯让我们受益一生,坏习惯会毁掉一个人。巴金曾经说过:“孩子的教育成功,从好习惯培养开始。”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养成的好习惯就是读书。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所以,从我上幼儿园起,我就喜欢听故事。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要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上大班的时候,我已经认识了一些字,不过,那时候我认识的字还不多,只能读一些配着图片的书,通过那时候妈妈的讲解,我知道了:白雪公主的美丽?善良;知道了王后的阴险?可恶;知道了阿里巴巴的奇遇。我仿佛摇身一变,变成了童话里美丽?可爱的小公主。
上了小学,我随着识字的增多,读书的范围也广了。我的书橱里有各种各样的书:有科学性的108个奇观;有趣味性强的漫画版三毛;有校园风格的淘气包马小跳… …每当我写完作业或有空的时候就坐在书桌旁,打开台灯,看起书来。而我不是一会儿就翻一页,是仔细?认真的看。这些书仿佛带我走进了梦幻世界。使我懂得了一些做人?做事的深刻道理。我把书当作我的好朋友,当作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