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习惯作文
你知道吗?每逢我过生日的时候,爷爷和奶奶都要送我世界名著的童话故事书。虽然我不懂什么是世界名著,但是里边的故事内容我十分喜欢。每次奶奶还要在首页上写上几句寄语,让我非常感动。奶奶总想从小让我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希望我能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让我分享故事情节带给我的快乐,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种下“爱”的种子,让我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
在这些故事里,我知道了白雪公主的美丽、善良;知道了王后的狠毒、可恶;知道了卖火柴的小女孩她的不幸遭遇……,我很同情她,很想给她送件棉衣,可是我们没有生活在同一个世界里。
现在,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坐在书桌前,看一会儿童话故事,这些故事仿佛带我走进了梦幻世界,也让我懂得了一些做人、做事的深刻道理,诚实善良是美丽的,还要说道做到,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我把书当做我的好朋友,当做我的好老师。奶奶说:“好习惯是一点一滴积累的,养成好习惯就要坚持下去,会让我终生收益的”让好的习惯伴随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