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习惯作文
我是一个比较调皮的学生,但是呢,我的学习还是不错的。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有了坏习惯。怎么说呢?就是在写字的时候,不是身子歪,就是本子斜。字,自然也就写的不好看了。要知道,一个人的好习惯会受用终身;如果有了坏习惯,就要努力改正。当然是很难改的。
我在家里写作业的时候,心里总是想:坐正;要把字写好,可是不知什么时候又斜了身子。爸爸和妈妈看见我歪着身子写字的时候,总是拍拍我说,坐正,要不以后成罗锅了怎么办。不过,过不了一会儿,我就又歪着身子写字了。我也想该掉这个坏习惯,可是一直改不了。直到有一天,我去了奶奶家,才真正的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把这个坏习惯改掉。
那是我在放假的时候的事了。有一天,我去奶奶家写作业。奶奶看见我字写的不好,就说我,种庄稼还要有个样呢?如果种的庄稼向你写的字一样。那还不成了荒地了。明天我带你去地里看看。当时,我听了还满不在乎的呢。写字和重庄稼分明是两回事,怎么能相提并论呢?明天,奶奶真的带我到了地里。我到了地里,不禁惊讶了起来。庄稼一块是一块,大小适宜。一行是一行的。而且还都那么整齐。这么大的地怎么管理的这样的好呢?我不禁自问。想到这里,我不禁脸红了起来。
你看,我现在的字是不是比以前的好多了呢?
这就是我克服坏习惯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