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习惯作文
有很多收集泪水的时光。无数次的颓废和徘徊,直到可以直接落在另一个人的肩膀…… 习惯了一个人的夕阳。
虽然一个人的夕阳难免有点孤独和忧伤,可是那火红的霞光却时常让人涌起莫名的感动。那份热泪盈眶的心情直到有另一个人的分享… 习惯了一个人的想象。虽然一个人的想象难免不切实际,难免充满忧伤,但我仍坚持这样的想象直到有个人走进我的梦想…… 习惯了一个人吃一个梨。也许有时候会吃不掉,可是还是信守着那个传说:分梨=分离,恐惧着离别的无奈和痛苦。相信有一天会有另一个人的出现,一个与我一样相信这个传说的人… 习惯了一个人的舞台。一个人的舞台虽然是那样的空旷,可是却有着足够的空间来让我表演。慢慢地,我由兴奋不已而感到无趣。原来再好的演员也需要热情的观众……
习惯了一个人读月。其实月亮也有很多烦恼的心思。我们互相倾诉彼此的心境。它总是默默地问我:为什么你总是独自一人?我说:我有影子陪我!它笑了:为什么另一个人也总是这样说? 习惯了一个人看雨。一个人看雨真的很有哲理,雨水先是一滴一滴,渐渐的一条一条,最后一片一片……雨和人一样的。人起先也是一个一个的,到了后来有了自己的小家,再到后来就有了一个大家庭。现在的你是一滴,一条还是一片呢? 习惯一个人的音乐。
一个人的音乐是心灵最深处的。也许只有自己才听得懂,可是却依然希望把未来的世界来打动。音符里是一份含泪的沧桑,无限的困惑,痴迷的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