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习惯作文
小习惯,决定大未来,这句话我觉得非常的正确,因为在不久前,我经历了一件事。
记得前几天,我的二姨到我家来串门。我的妈妈出去扔垃圾,我情不自禁地说了一声:“妈妈再见!”而二姨却说:“这还用说‘再见’?”我不知如何回答。
现在,我知道了。其实这是一个习惯。使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一个往往令人忽视的习惯,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素质和品质。
我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非常有素养的人到公司面试,老板特意在地上放了一本书,前面来面试的人都迈过了这本书,而他却捡起这本书,放到了老板的桌子上,最后,他被录取了。这也仅仅是一个“习惯性”的动作,这个好习惯是他的到了好运,得到了这份工作。
不仅是在这种场合下才会有习惯。
在我们的生活中,好习惯也是处处存在的。比如:同学的书本掉了,我们可以随手将它捡起来,同学对自己的印象也会升高;当自己家里的人出门的时候,我们可以说一声“再见”亲人会觉得我是一个懂礼貌的孩子;甚至我们每一天早晚都刷牙、洗脸,都可以使我们在别人心中的样子更完美。
小习惯成就大未来,在我明白这句话的意义后,我越来越注意自己的小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