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习惯作文
我有一个坏习惯,就是做事情拖拖拉拉,导致没有时间复习,做其它事情。我常常做不完该做的事情,或者是做得很晚。都是因为这个坏习惯,我常常只能看着其他同学开开心心的玩,只有我还在家里干自己没干完的事,心里总是很羡慕别人,可这还是原于我拖拖拉拉的坏习惯呀!不过我这一会终于战胜了拖拖拉拉的坏习惯呢!
“懒猪起床!懒猪起床!懒猪起床!”闹钟响了,妈妈来叫醒我以后,就去做早饭了,我等妈妈走后,立刻躺在床上继续大睡,渐渐的,时间就过去了,在时间的匆匆里,我迷迷糊糊地到了梦乡,已经六点四十了,妈妈又过来了,她见我还在睡觉,就赶紧过来把我叫醒,去干活了。
我起来后,连忙穿好衣服,看看钟,才6:40,我看还早,就拿了本书,坐在床上看了起来,在这个时候,我沉迷在这本书当中,一会儿笑,一会儿皱皱眉头,在这本书中,我好不快活地看这,这时,时间又过去了,在我眉开笑颜的这一刻,时钟的分针指向了“11”已经六点五十五了,还差五分钟就七点了我还沉迷在书本的快乐中。书,看完了,这时,我才抬起头看看闹钟,哇!七点了!” 于是我马上刷好牙洗好脸,跑到餐桌前,狼吞虎咽地干掉早饭,就匆匆上学了。可想而知,我迟到了!我家离学校很远呀!亏我还这么晚还不走!
针对我的情况,我采用了奖励的方法:如果按规定时间完成,就奖励巧克力!如果超过了规定时间,就要罚洗碗。累计五次按时间完成,就可以买一个自己喜欢的东西(但不能太贵),这个方法真有效,我没在拖拖拉拉做事的了!我终于战胜了拖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