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习惯作文
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像牛皮糖的坏习惯》。它让我懂得,从小事做起养成好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会让我们受益终身。
有一个叫国雄的年轻人,有一个坏习惯,就是他脱鞋时总会把鞋子漫不经心的用力丢到地上,他身边的人因此感到困扰。住在他楼下的一位身体不好的老人就埋怨他,说他总会打扰到自己的睡眠,并希望他改掉这个坏毛病。以后,国雄就记住老人的话,轻轻地把鞋放到地上,可坏习惯不是这么容易就摆脱的。一天晚上,他回到家就将鞋往地上丢,突然想到了老人的话,就轻轻将另一只鞋放到地上。第二天,老人依然一副疲倦的表情,老人没有听到另一只鞋落下的声音一直不敢睡。
看到这里,我觉得这位老人很可笑,你们也这么觉得吧。但仔细想想,坏习惯影响到别人,那后果是你想象不到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也有一些坏习惯。
以往,我每看电视时,都会离电视非常近,妈妈劝我离远一些看,姐姐也劝我说再不改就要到四眼妹了。可是,我习以为常,这换习惯恐怕是改不掉了。这不,这坏习惯结了果——我终于带上了一副眼镜。唉,我可怜的鼻梁上架了两块通明的玻璃,一点都不舒服,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克制自己,不要让视力再次下降。
坏习惯真可怕,它就像牛皮糖,一旦粘到身上就很难拿掉。我们一起从小事做起改掉我们的坏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