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感动400字作文
星期六的晚上,我和几个同学去万兴广场溜冰。还没到就远远的听见那里的音乐声、人声混成一片,热闹极了。我们相视一笑,加快了步伐。
来到广场,那里早已是人山人海。人们合着节奏轻快地跳者舞,脸上堆满了幸福和欢乐。我迫不及待的穿上溜冰鞋正想假加入这欢乐海洋时,一对老年人进入了我的视线。只见那老爷爷满头银发,一双慈祥的眼睛因为欢笑而眯成了一条线,嘴巴却张得很大,我知道那是因为乐得合不拢嘴。他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辆代步车的把手上。
代步车上坐着一位老奶奶,她一头银发,红扑扑的脸上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挺直的鼻梁,嘴唇可能是因为激动而紧紧地泯着。一双手高举着,和着节拍左一下,右一下。再往下看,一双腿细细的,和她的身材很不相称,就像被死死地钉在了代步车的脚踏板上。这时,我感觉我的眼前一片模糊,一行泪水悄悄地从我脸庞划下。耳边的音乐声,和那成千上万的人群都不在了,空旷的广场只剩下老爷爷和老奶奶在尽情地唱着,跳着。在我小小的心灵里,不知道什么是感动,不息的追求,老爷爷对生活乐观向上的热爱而感动。
“覃恋,你在赶嘛?大家都在等你呢!”我慢慢地转过身,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老爷爷和老奶奶跳舞的地方,从远处看上去,我觉得他们是着万兴广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