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动400字作文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高兴,有难过,也有感动……那份感动深深地埋藏在我的心头,很久,很久。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一场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同学们都惊慌失措地往家里跑,我也如此。啊!终于到家了。可当我习惯地用手摸书包拿钥匙的时候,哎呀!不好,我的书包忘在教室里了。我不顾外面的瓢泼大雨,直奔教室。半路上,在雨帘中出现了一个朦胧的身影――哦,是他,黄小龙,他的腿脚不方便,怎么还?“哦,陈奕伊,你的书包忘在教室里了,幸好我发现了。”只见他踉踉跄跄地把书包递在我手上。可我……
记得他进阅读班的时候,由于他那一瘸一拐的脚步,我曾经多次和同学们一起嘲笑他是个农村娃,走路像企鹅,令黄小龙丢足了面子。而他却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了我。“我……我。”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只好跟他紧紧地握住了手。
啊!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雨水打在我的脸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我又一次紧紧地握住了黄小龙的手,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