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改变400字作文
那天图书大打折,我去买了一本名为<<流浪儿迪克>>的书。
那本书讲述了一个美国男孩流浪儿迪克,从一个衣冠不整的擦鞋匠通过努力变成了一个受人尊敬的绅士的历程。这个男孩的品质和奋发精神的上进心使成为“美国精神”的代名词。
看了这本书,我心里挺不是滋味。为什么呢?因为我发现我身边并没有多少同学有着奋发努力的上进心何勤劳简朴的高贵品质。绝大多数有的是铺张浪费;是骄傲自负;是……又有多少人能像流浪儿迪克那样能靠自己的努力改变生活的命运呢?现在,许多孩子都在指望不劳而获,指望从***亲戚那儿继承到*****的遗产,指望从彩票中获取大利。其实,奥古斯丁说过:“把希望寄托在那个无可继承者身上吧。”
我们为什么会不思进取呢?
因为生活中我们有了太多的便利,有太多太多可一享受得的东西,那么,所能靠我们自己改变的又有什么呢?答案是----没有!!!我们又哪儿来得动力呢?没有了动力,改变对我们来说又有什么意义?
这是一个氛围的问题。
中国的家长让社会重返的“明清”社会。而皇帝,公主,与公主,奴婢的关系却是亲戚。
那在孩子中,又有谁愿意改变呢?
其实,我们为了让自己更好的生活,改变是唯一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