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改变400字作文
寒假里,我看了一本名叫《世界上100个改变孩子命运的故事》的书,让我收获颇丰。文中讲道,儿子十五岁半时,成绩优秀,考入重点高中。一日,家里来闲人,唆老母亲给老师送红包,老母亲不由得心动了。“奶奶,听说您要给我老师送红包?”“是呀,听说现在兴这个,对老师都有礼数。”“礼数?没听说过!”“你小孩不懂的,你爸妈不在家,奶奶做主,咱可不能失了礼。”“奶奶,您真的要送?”“那还有假,红包都准备了,明天奶奶亲自去。”““奶奶,如果您明天真的送去,我就不去上学了,您这样做,对我们老师是一种污辱,他不会收的,到时,只会让我很丢人,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来。”“这小子,不听话,奶奶是为你好,怕你吃亏。”奶奶有点生气。“奶奶,我知道您疼我。可您要相信我,相信您孙子有实力,比送礼,老师一样喜欢我。“老母亲被孙儿的豪气逗乐了。在我们广育小学,在我们四(2),老师让我们送好“礼”:那就是我们好的学习态度和优秀的学习成绩。我从不给老师送礼,老师从未因此而薄待我。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他们,有着高尚的品格。
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君子,当光明磊落!读完这个故事,我收获了一个道理:好好学习,此乃立身之本。他比金银财宝更重要。有了知识,好比有了一切,知识能创造财富!请不要用金钱去侮辱我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