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改变400字作文
老师走进教室,手中捧着一大叠书。我们对这些书投以好奇的目光,老师把书发到每个同学的桌子上。这本书的封面上写着“我爱我的祖国”六个大字。我们对这本书爱不释手,当我翻开着本书的第一页起,里面的内容就像磁铁一般吸引着我,其中《知识改变命运》这篇文章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
在2006年 ,28岁的留英硕士章文琼放弃了他美好的前程,到偏僻的贫困小村子---小坑村里当上了村委主任。当时,很多人都不理解他,不信任他,可他没有把这些放在心上,也没有气馁,为了支援家乡建设,章文琼拿出了在英国打工和在公司工作时辛辛苦苦暂下来的百万元资金,作为建设新农村的专项资金。有了着笔建设资金,小坑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结束了小坑村村民的所有不方便,村民们对章文琼刮目相看。
章文琼的事迹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被评为了浙江省“2007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新闻人物”,他是浙江人民的骄傲。章文琼还成为了温州市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火炬手。在2009年,又被评为第十届“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
我想章文琼之所以会有这么多的荣誉,是因为除了他自己有舍己为人,不为名利的精神品质外,还有他把学到的知识都用到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上,才让小坑村变得富裕起来。
现在我对照自己的家乡------西岩,也还不富裕,如果我以后也能用到学的知识、本领来建设家乡,我想落后面貌是一定可以改变的。山区人民的命运也一定能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