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春节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有许多的传统节日,最有趣的就是春节了。
每逢春节快到时,大家都忙的不可开交,有买鞭炮的,有买新衣服或红袍的,有买对联的。人们还要贴春联、贴福字、放爆竹。你瞧!家家户户都一派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景象。三十晚上,我和妹妹早早的就来到了奶奶家。我们一边敖年,一边看电视,奶奶在一旁包饺子。我问奶奶:“为什么过年家家户户都包饺子,吃饺子呢?”奶奶说:“因为饺子象元宝,人们吃饺子是为了招财进宝噢!”原来是这样的。慢慢的就到了大年初一,我们俩给奶奶拜年,奶奶就给我们100元钱。很快初一就过去了,大年初二来了。
这是我最讨厌的一天,因为我要去姥姥家了,每次去的时候我都故意拖拖拉拉,妈妈看出了我的心事,问我为啥不愿意去姥姥家。我说:“姥姥家很脏,我去了就会弄脏我的衣服,而且姥姥给的压岁钱又少,才10元,而我奶奶是我姥姥的10倍。”妈妈耐心的说:“你姥爷身体不好,你姥姥又没有工作,所以钱少,但是压岁钱代表长辈对你的美好祝愿,姥姥和奶奶给你的都是同等的祝福。”听了妈妈的话我才明白其中的含意,懂的姥姥的良苦用心。这几天我的压岁钱积累的很多,回到家我一数都1110元了。加上以前积累的3000多我都4000多了,我非常高兴。我过一会数一遍妈妈说:你都数了一千遍了,快停停吧!我想妈妈一定不知道我有多高兴。我觉得这一年的春节过的很充实,很美满!因为我不仅仅收到了压岁钱还学到了知识。
我也祝愿全天下的小朋友和我一样过的美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