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节500字作文
“炮竹声声除久岁,桃花朵朵迎新春”。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小朋友们欢乐的海洋。今年我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尝到了它的甜、酸、苦、辣。
正月初一到了,天气暖洋洋的,人们都穿着漂亮的新衣服。我也穿上了新衣服,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到叔叔家拜年。走在街上,我看见了家家户户的门口贴着各种各样的春联、年画,街上也洋溢着一种和谐、温馨的气氛,我的心里也觉得暖洋洋的。到了叔叔家里,我向叔叔送上了一句句的新年祝福,叔叔也笑得合不拢嘴了,还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红包。我可高兴了,心里也甜滋滋的。
正月初四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了家乡。吃饭的时候,伯父施展了他的拿手好戏,特意做“红烧鹅炆梅子浆”和“甜酸五柳鱼”,哇!光是看就已经是很好吃了。“开饭咯!”我第一个举起筷子,夹起一块“甜酸五柳鱼”,迫不及待地放进了嘴,哇!这道菜真是名副其实啊,酸得我连眼睛都睁不开了。可我还是忍不住举起大拇指:“真好吃啊!”,啊,那酸味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这个春节有欢乐,也有烦恼。今年我除了做作业,还有练书法这个艰巨的任务压在了我的头上。为了能取得奖项,我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练书法,只有晚上才能做作业。偏偏寒假作业又比较多,还要预习下学期的课程,作业接踵而至,每天做了写、写了做。看着别的小朋友们在春节期间玩得那么开心、尽兴,我只能每天在书桌前不停地写着,真羡慕那些小朋友啊。这个寒假,累得我苦不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