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母亲作文
同学们,母亲给我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我们就像一小株嫩芽,就让春风为我们歌唱,让大地培育我们,而母亲就是春风,就是大地,她培育着我们茁壮成长。母亲就是雨水,我们是干涸的土地,等着雨水来滋润我们。而我的母亲就这样培育我,看着我的成长,我的好与坏。
下面我来说说我的母亲。我的母亲是个四川藏民,只上过几天学,她较高,清瘦的脸庞显示出那经历沧桑的脸。我的母亲是一位家庭主妇,爸爸在外工作,就她一人在家操劳,而且母亲虽然只上过几天学,但她的口算是出奇的好她总会在学习上严格监督我们,她会在每天早上叫我俩早起床,然后靠在炉子旁边倍数,边给我们梳头。而妈妈在我们走后,开始干活、扫地、拖地、擦桌子、买菜、洗菜、做饭,然后在家等我俩回家,所以每天老远我就可以看见母亲坐在门口的大石头上等我们回家。如果我俩考不好,她不会打我们,而是让我们细细订正,在做一边。母亲几乎每过一星期就给老师打电话询问我的学习。
到了现在,我们每天都会接到母亲的电话,每天都必问我们的毕业之前的考试。这就是我的母亲,她为了我们俩费尽心思,所以这样的母亲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吗?她——我的母亲真的带给我很多很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