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母亲作文
一直都不敢写我的母亲,主要是怕自己的知识写不出这个在我心中最伟大的人物,她是个很复杂的人,不仅给了我欢声和笑语,也给了我人生的信仰与目标。
我的父亲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早出晚归,照顾我的任务就几乎落在了母亲一个人的身上,听母亲回忆,她是吃过苦的人,从小家境就不是很好,兄弟姐妹也多,吃饭吃不饱是常有的事情。比起现在,日子好了很多,但是对待我,仍是保持着她小时候的态度,吃饭的时候,是绝对不允许留下剩饭或者没吃干净,挤牙膏一定要从最下面开始挤出来,开始我总觉得母亲是因为不喜欢我,所以对我这么苛刻,但是那一次,却彻底改变了她在我心中的形象。
去年在姥姥家过完暑假,快要开学了,姥姥送我上回家的车,因为已经和母亲说好会去车站接我,就和司机师傅叮嘱几句就回去了。当车开到一半的时候出了故障,修了好久,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天已经黑下来了。就在进站口的时候,我突然看见了母亲那瘦弱的身影,车在缓缓的前行,寻找停车的地方,母亲也随着车小跑,等车门一打开,母亲就冲上来,我还没有“妈妈”叫出声来,她就把我抱下车对我说:“你这丫头,吓死我了,你姥姥说你2点就应该到的,我在家做好了你爱吃的饭从中午一直等到了现在,等了一辆又一辆的车,可就是没见你,我越等越害怕,要是还见不到你,我该怎么办?”
就在那时,我才明白母亲平时的严厉都是来自爱,她是多么的疼我多么的在乎我,我是多么的幸福。我亲爱的母亲,那个放学了,准时接我回家的人;生病了,日夜不离开,照顾我的人。
虽然眼角早已爬出鱼尾纹,经常拉着我过马路的手也已经粗糙,但是在我心中她是最美的,我会好好学习来报答您。母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