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亲作文
我有一个特别的母亲。为什么说我的母亲特别呢?因为她比别人的母亲特别能干活。爸爸是一个残疾人,不能做体力劳动,所以家里的活都落在母亲一人的肩上。母亲每天早晨四点钟起床,一直忙到晚上九点多钟才能休息。
种大地、种园地、养奶牛、洗衣服、做饭……这些活都是母亲自己来干。我家养十五头牛,这更是母亲的最大劳动。她每天要搅草、推水、推牛粪、喂牛、挤奶、还要把牛奶推到收购站卖掉……这些又脏又累的活就是一个身强力壮的男人也干不了的啊,在我的家里却都是由她一个人来干。母亲每天除了这些超负荷的劳动之外呢?还把家收拾、整理的干干净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一晃儿,我都十岁了,至从我记事起,这么辛苦的生活我却从来没有听她叫过一次苦,说过一句怨言,她每天都是任劳任怨的干着活,为着这个家不停地奔波劳累着。在别人的眼里,母亲是个女强人;在奶奶眼里,母亲是个好儿媳;在爸爸眼里,母亲是个有责任的好妻子;而在我的眼里,母亲则是最能干,最伟大的,最特别的。因为她给予我的爱赠予我的教育是谁都无法比拟的。
我爱我的母亲,我也是个女孩子,将来我也要向母亲那样善良,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