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爬山作文
每个人的经历中都有过第一次!例如:第一次骑车,第一次写字,第一次玩电脑,第一次养狗等等的第一次!而我的第一次是爬山!
在风和日丽的一个假期,我们全家一致决定去锻炼身体——爬马鞍山!
来到马鞍山脚下,我呆呆的望着马鞍山的顶峰,脑海里就联想自己爬到山上的那种得意忘形的表情。之后,就迫不及待的沿着山顶的路线前进!起先,生龙活虎的我,犹如一只刚刚填饱肚子的猛虎,猛速的飞向山峰顶!
路越来越陡峭,岔路横生,接近山顶还有一半路,时间久了,体力自然而知也就耗得超不多了,汗流浃背!!眼看脚下的万户房子,汽车还有行人,我暗地的为自己鼓励了一下:还有一点路,坚持一下吧,很快就能爬上山顶了,不要气馁,要在这段路上学会坚持!只有坚持,才能使人获得成功!
时间无声的在我身上流过,我快爬上了山顶,我欣喜若狂,一口气冲向前。最终爬上了山顶!
啊!山顶的景色是那么令人陶醉,使人感慨万分!仿佛脚下的一切都是我的天下!整个村子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我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在生活中,无论是下岗,还是遇到了困难,或被解雇等等。不要灰心,我们做人就要学会在困难面前不气馁。在生活的种种考验中,就像爬山一样,不能半途而废,只要坚持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