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爬山作文
在家里呆久了,突然想去爬山,但一个人去有不安全,妈妈又一直没时间。终于有一天,机会来了,妈妈的朋友来看望我生病的奶奶,然后说大家一起去爬山,我好高兴啊!兴致勃勃的踏上了道路。
也来不及准备水了,管不了那么多了。一上山,他们不走楼梯,却走弯弯曲曲,狭窄又难走的山路,这我从来没走过呢,还挺刺激的。于是便跟着最前面的阿姨走了上去,也许是因为我兴致高昂吧,一路上我没感觉到有什么累的,在路上我们还看到了很大的一个墓碑,我想,我太公的墓碑也应该也有吧,或许在上面,于是我奋力跑上去。
可惜水快没了,这时候有位叔叔说前面有山泉,我立刻来了斗志,不一会儿,就看到了正缓慢留着的山泉,有几个人上前就痛饮起来,叔叔接了一杯,我一尝,真好喝,很甜,而且凉爽,在夏天喝再合适不过了。喝了水,继续前进,该下山了。没想到下山这条路比我想象的还要困难。还有很多树枝一样的东西,上面长满了刺。把妈妈的手指刺得鲜血直流。
还有许多危险的道路,好不容易下了山,却到了隔壁村,幸亏有一辆公交车载了我们回家,我想下次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