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爬山作文
这个寒假,我过得很充足,因为我们一家人经常去爬山。
一天,太阳从东边移到了东方,照耀在山顶上,仿佛是山上长了一顶金帽子似的,格外耀眼,我走到山脚,往上望,哇!好高呀!难道没路吗?不,沿着颠簸的山林,就能找到一条弯曲的山路,我们开始爬起来,我像猴子似的往上爬,路上旁边两边载满树,有山楂树、龙眼树、枫树、松树……它们好像向我们鼓励;一定要爬上去。我奋力向上爬,当我垂头丧气的时候,有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她一边唱山歌一边爬山。我想:连60岁的老奶奶都能奋力向上爬,我为什么不能呢?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爬上去。
我迎着风,努力地向山顶冲去,虽然有点累,可是凭着我的努力获得了成功。我们上了山顶,有一股与众不同的风再次向我们吹来,我顿时感到神清气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