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爸爸400字作文
人们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棵草……”然而今天,我却要为我那同样赐予我爱的爸爸唱一首赞歌。
我的爸爸虽然貌不惊人,可却语惊四堂,他为工作尽职尽责,鞠躬尽瘁。他有着一张严肃的脸,上面有几条深深的“山川”。他的眼睛炯炯有神,似乎会说话,也能洞穿一切。他的眼神时而严肃,时而深沉,时而幽默。
爸爸是一个幽默的人,他在家,家里时时充满欢声笑语。可有时侯,他却又是那么严厉,用我的话来说,他呀!简直是个双面人!
记得我还上四年级的时候,有一次三门功课都得了第一名。回到家中,爸爸问:“宝贝儿,这次考试考了多少分,第几名呀?”我如实一一回答了爸爸的问题。爸爸先是很欣慰的笑了一会儿,可他却看出了我的骄傲情绪又对我讲出了大道理:“宝贝儿呀!虽然这次考试你三门功课都得了第一名,可你也不应该骄傲呀!你要记住“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爸爸的话讲完了,可我却当做“耳旁风”继续在同学和家人面前炫耀自己。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在五年级的考试中,我退步了,我真后悔没听爸爸的话呀!我留下了泪。
在此我要为赐予我爱的爸爸说一声:“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