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400字作文
我的爸爸是一个电脑工程师,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一丝不苟,对我要求特别严格。有一次,他给别人修电脑,回到家时已经很晚,当时我已经躺到床上睡觉了,他站在我写作业的桌子前,把我叫起来,严肃地对我说:“今天,我去给别人装电脑,看到人家的桌子特别干净、整齐,你再看看你的桌子,乱七八糟的,马上去给我收拾利落。”我睡得迷迷糊糊的,听到时这种小事,十分不开心,这时我妈妈也帮我说话:“她做了半天作业了,挺累的,你就让她明天再收拾吧。”
我爸爸眼睛瞪得圆圆地看着我和妈妈,一点也不退让,对我妈妈说:“今天她必须把桌子收拾干净,今天的事必须今天干,还必须得她自己干。”万般无奈,我只好打着哈欠把桌子收拾干净。我的爸爸虽然对我严格要求,但有时他却非常幽默、聪明,常常会逗得我和妈妈笑疼了肚子。有一次,爸爸十分正经地对我说:“我给讲一个真实的故事,从前有一个军官训练队伍,他对两个班的战士喊口令‘一班射击,二班投弹’,战士听完口令后飞快地跑了,一会儿拿了好多鸡和鸡蛋回来,把军官弄糊涂了,你猜为什么?”我猜了半天也没猜对,这时爸爸告诉我:“因为军官是个山东人,他说话有口音,战士们给错听成’一班杀鸡,二班偷蛋‘啦!”我问:“爸爸,这是真实的事吗?”爸爸看着我,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大笑地对我说:“傻瓜,我骗你呢。”我听后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人,时而严肃认真,时而却有幽默、可爱,有时还会像大男孩子一样聪明淘气。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