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爸爸400字作文
我的爸爸是一名解放军军官,他个子不很高,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他经常穿着一身军装,看上去很威武。他在工作上认真负责,也十分关心我的学习和成长,我爱我的爸爸。
在我的印象中,爸爸总是很忙。他每天都是早早地起床,从不睡懒觉。到了晚上该休息的时间,他却还在办公室加班。虽然爸爸的办公室离家很近,但有时我几天都见不着他的身影。记得有一次,爸爸的仓库要紧急调运物资,他连续干了一天一夜,累得都犯高血压了,但他还是坚持工作,从不怠慢一丝一毫。爸爸总是这样严格要求自己,真让我敬佩啊!
爸爸虽然对自己要求很严格,但平时对他的战士却很关心。有一次,一位叔叔晚上突然生病了,爸爸接到电话后立即起床,不顾困倦和劳累,亲自把叔叔送到医院,还悉心照顾他,一直陪他打完吊瓶,病情好转了,他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因此爸爸的士兵都很敬重他。
爸爸对我的学习和成长要求也很严格。他经常给我讲一些学习方法和做人的道理,有时我犯了错误,爸爸就一遍一遍地教育我,直到我彻底改正了错误,他才原谅我。不过,爸爸还是很爱我的,一旦他有空,在我做完作业后,就陪我跑步、打篮球、打乒乓球。真是学习、锻炼两手抓啊!
我爱我的爸爸,他的敬业精神和关心他人的优秀品德是我学习的榜样。长大后,我也要像爸爸一样,当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