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成都是一个美丽有地方,她有着悠久的历史。成都是四川省省会,始建于秦,迄今2300年历史,自古是郡、州、府、道的治所,三国时,刘备、诸葛亮在这里运筹帷幄,建立蜀国。家乡的青城山令人流连忘返,它身边的云雾永伴随着它。夏天,它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
家乡的母亲河(府南河)就像真正的母亲一样环抱着成都这个大城市。家乡除了有美丽的风景,也有深厚的文化:杜甫草堂,它是唐朝诗人杜甫在成都时居住的地方;青羊宫,是全国道教观之一;文殊院,是全国重点佛教之一;昭觉寺,是四川重点佛教寺院……在成都附近的卧龙是熊猫故乡,在国内大约有1000多只,是特别珍希的动物,被人们称为活化石,也是我们中国的特产,我为它生活在我的家乡而骄傲。成都让我自豪,我要把我的智慧贡献给她。爱我成都!建设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