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我的弟弟作文
我的弟弟今年5岁多了,他长得白胖胖的。圆圆的脸蛋上嵌着一个尖尖的翘鼻子,挂着一对好看的小酒窝,浓浓的眉毛下闪着一对水汪汪大眼睛,乌黑的眼珠神气地转来转去,显示着一股机灵劲儿,
他刚学会说话的时候,总缠着我们问这问那,每天见到什么问什么,有时还刨根问底,我觉得他简直太讨厌人了。可妈妈总是向着他,还常常夸他是个聪明的好孩子,有时,我还挺不服气的呢。但有一点,我还真不如弟弟呢,弟弟虽然年纪小,可养成了每天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常常都是他喊我起床的,这是我这个当哥哥的学习的地方。
弟弟最近迷上了脑筋急转弯。有一天,他从幼儿园回来,一进门就问我们:“哥哥,哥哥,问你个问题,铁在外面会生锈,那金子呢?”看着我们都答不上来,得意地说:“真笨,会被偷走。”接着他又问:“树上有十只鸟,被枪打下来了一只,还剩下几只了?”这下可难不倒我们了,我们一起回答说:“一只也没有了。”“为什么呢?”他又问我们,我抢着说“因为枪一响,其余的就被吓飞了”。“那我再问一个……”这就是我的弟弟,一个聪明、机灵、活泼、爱动脑筋的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