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我的弟弟作文
我有一个还不到3岁的弟弟,他长着圆圆的小脑袋。红红的脸蛋鼓鼓的,就像熟透的苹果一般。
两只又圆又亮的眼睛透出一种聪明的灵气。乖巧、可爱的他,有时候也会非常调皮。在家里大家亲切地称他为——捣蛋鬼 外貌描写,也可以突出“捣蛋”的特点啊。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看电视,说话还吐词不清的弟弟跑来对我说:“姐姐……我……要……吃……面……包。”弟弟奶声奶气地央求着我。 看到弟弟可怜的模样,我便对正在叠衣物的妈妈说:“妈妈,妈妈,弟弟要吃东西。”妈妈说:“不能吃,马上就要吃饭了。”我跑出房间,对弟弟说:“真是对不起,捣蛋鬼,妈妈说不能吃。”
弟弟马上就像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哇、哇、哇”大哭了起来 据我对他的了解,弟弟肯定要找东西发泄了。果然他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咚”的一声将还沉迷于电视中的我惊醒过来,我才发现弟弟……突然把我的杯子扔到楼下去了!顿时我像火山爆发一样 冲过去就对弟弟喊:“彭博宇,你在干嘛?”他看也不看我一眼,拿起妈妈的脸盆准备继续往下扔,我一个箭步逮住了他,“把脸盆放下!”我很严厉地说。他只好乖乖放下。
我想到刚刚我那样的态度对弟弟似乎太过分了,就走过去对弟弟说:“对不起。我陪你一起玩。”之后教他以后再也不能乱扔东西。他似懂非懂地看着我,用大大的眼睛望着我说:“知道了!” 弟弟虽小,脾气可不小啊!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但是我脑海还经常会出弟弟调皮,捣蛋时的情形。 弟弟的捣蛋让人难忘。
这就是我的弟弟---捣蛋鬼,世界上最调皮又讨人喜欢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