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猫的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家里人人都喜欢它。
小猫一身黄中带白的毛,油亮油亮的,胖乎乎的身体,圆滚滚的,小小的脑袋上竖起一对灵活的耳朵,圆溜溜的眼睛到了晚上还会发光哩,像两颗小宝石,又细又长的尾巴总是向上翘起来,小小的嘴巴两旁还有几根胡须,吃起东西来一动一动的,多有趣啊!
小猫十分爱捉老鼠。它一听到老鼠唧唧的声音,就目不转睛地盯着洞口,非要把老鼠等出来不可!老鼠“窜”的一声出来了,小猫飞快地扑上去,用前爪用力地抓住,有(又)用后爪死死地按住老鼠,小猫手脚并用,老鼠动弹不了了,只好投降。小猫叼着老鼠走到我面前,喵喵地叫,仿佛在说:“小主人呀!你看我多帮啊!”我明白它的意思,笑着竖起大拇指说:“哎哟!你真棒哟!”小猫喵,喵,喵……走开了。
这一只小猫多可爱啊!怪不得家里人人都这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