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节约用水200字作文
一天早上,天气晴朗,我和爸爸去小区的公园里锻炼身体。走着,走着,当我们经过花坛边的一个水龙头时,我惊讶地发现:水龙头没有拧紧,水正在一滴一滴地往下流,地上已经有一大滩水了。我心想:如果一直让水不停地往下流,那多浪费水呀!而且,我们中国是一个缺水的国家,不少边远山区缺乏水,甚至影响到了人们的生活,我们现在有水可以用,就更应该珍惜了。我们老师说过:“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千万不要让最后一滴水变成我们的眼泪!”于是,我就毫不犹豫地踩过水塘,伸出手,把水龙头用力地拧紧,直到水龙头不滴水为止,我这才安心地离开,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这时,一阵微风吹来,吹动着我胸前的绿领巾,好像在夸奖我是个节约用水的好孩子。
爸爸在旁边一直看着我的一举一动,他高兴地伸出大拇指,也夸奖我是一个会节约用水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