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作文
每当我坐在琴椅上,翻开琴谱,眼前出现的不是陌生的小蝌蚪,而是一个个音乐的精灵。每当我的手指在琴键上跳动时,我的心随着旋律徜徉。
小时候,我就被那有趣的“黑白配”深深吸引,乱弹一气后,我幼小的心灵土壤里种下了一颗爱弹琴的种子。
我爱弹琴,它使我懂得“梅花香自苦寒来”。那年考级前,我的手被开水烫伤,一碰琴键就疼得揪心。可对钢琴的热爱使我没有放弃。我默背着曲谱,用手在柔软的枕头上练习。那段日子里,我的每个梦中回想着的都是那优美的琴声。我忘却了手的疼痛,待伤势稍微好转,我就如同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陶醉在钢琴的世界里。正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拿到了钢琴八级证书。
我爱弹琴,它能舒缓我的情绪。有一次,我和朋友闹别扭,爆发了“世界大战”。回家后,我把钢琴当成了出气筒,使劲敲打琴键,琴也好像生气了,发出一串串又高又硬的音,好像在斥问我:“你干嘛打我?”琴声震动了我,我逐渐平静了下来。弹着弹着,我弹出了乐趣,弹出了喜悦,那些不愉快被抛到了九霄云外,眼前呈现出一片桃源世界。
我爱弹琴,它使我的生活里充满欢歌笑语;我爱弹琴,它使我陶冶情操,洗涤心灵;我爱弹琴,它使我忘却一切烦恼,和伙伴们增进友谊,和亲人们加深情感;我爱弹琴,它磨练我的意志,让我勇往直前。
从小时候的朦胧喜爱到长大后的执着沉迷,琴声一直悠扬,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