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刚转到这个学校读书,对这里的环境还不是很熟悉,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同学都在学习《弟子规》。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学习,它让我学懂得了很多道理,比如:孝敬父母,尊老爱幼,认真做事,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珍惜时间,好好学习……时间悄悄溜走,我也在悄悄“变”呢!
有一次放学,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个小男孩把一个小女孩推到了,我急忙走上前去把那个小女孩扶起来,然后问她:“你疼吗?”“不疼。”那个小女孩忍着泪水坚强地说。我心平气和的对那个小男孩说:“你这样做是不对的,古人说: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我们都是一家人,都是兄弟姐妹,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你说对吗?”小男孩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说:“对不起。”
还有一次,妈妈教我帮忙做家务,我爽快地答应了。妈妈说:“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你以前不是都很不情愿的么?”“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因为《弟子规》让我长大了呀,以后我会经常帮你做更多事。”我说着,手上就干起了家务活。
晚上,爸爸回来了,我就帮爸爸拿拖鞋,挂皮包。我还帮着妈妈一起准备好了晚餐,看爸爸吃得津津有味的,我甜滋滋地笑了。爸爸吃完晚餐,会心地说:“我的女儿懂事了,知道孝敬父母了。”我听了,脸上露出了一丝甜甜的笑。
自从学了《弟子规》以后,我就经常受到家人和邻居的赞许,每当这时,我都对他们说:“是《弟子规》让我明白,做好小事才能做好大事,做什么事都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