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观察作文
有一次回老家,我跑出去看蜜蜂,发现了一只大黄蜂,我让为它不会把蜜蜂当成猎物,可它却抓住了一只很快地吃掉了,好像有人跟它抢似的, 我一看,急得哇哇乱叫,我一叫,它就马上飞走了。这时爷爷叫到我叫走过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说:“有一只大黄蜂吃掉了您的蜜蜂,刚刚我一叫它就溜走了”。爷爷对我说,“我知道了,这里大黄蜂好多,吃了我不少蜜蜂,宇鹏你去一边玩,被黄蜂敕了好痛的,这太危险了。
于是爷爷便在蜂箱傍边等等着,拿着网罩等着大黄蜂再次回来偷吃蜜蜂,不一会,贪心的大黄蜂又飞回来了,爷爷一下罩去,大黄蜂被告罩住了,然后用扫把几下打得黄蜂没有了攻击能力了,飞不起来了。因为大黄蜂不断的吃了工蜂,使蜂蜜的产量下降,所以大黄蜂是蜜蜂的天敌。于是我想观察一下大黄蜂和别的蜂类有什么一同,使它成为蜂类中的强者,便把它的尸体带回了房间观察。
经过观察,我发现大黄蜂的几大特点:身体大,是别的蜂类的两倍,别的蜂自然是打不过大黄蜂。千里眼,容易发现并攻击猎物。嘴大,吃食较方便,大口吃肉,补充体内蛋白质,身体肥硕强大有力。腹大针弯毒性强,并且可反复使用毒针,存活机会较大。我把这些大黄蜂的特点告诉了爷爷,要他多加小心。
经过这次观察,我才知道,同一类动物,在一个方面上是有一定的不同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