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奥秘真多啊。今天我发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
放学后,我回到家里,发现两盆吊兰中,卧室的一盆吊兰的叶子比客厅的一盆吊兰的树叶长得多,我歪着小脑袋,指着那两盆吊兰,奇怪地问妈妈:“妈妈,这两盆吊兰生活的环境都一样的,可为什么卧室的吊兰的叶子要比客厅的吊兰的叶子又大又长呢?”妈妈听了对我说:“那是因为我中午回家时,只要有太阳,就会把卧室的吊兰拿到阳台上晒一晒,这样一来,它就吸收了足够的阳光,营养也要比卧室的吊兰多,所以卧室吊兰的叶子要比客厅吊兰的叶子又大又长。”“哦,我明白了,原来植物一旦阳光、营养吸收得多,自然就长得特别茂盛。可是,为什么外婆家的吊兰长在土里这么茂盛,而我们家的吊兰长在水里也这么茂盛呢?”我继续追问道。“因为植物生长需要水、阳光、空气和矿物质。把吊兰养在水里和把吊兰养在土里其实也是一样的,只要植物能生长在水、阳光、空气和矿物质的环境下,就一定能长得很茂盛。”
妈妈解释道今天我真高兴,因为我又学会了一种新知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