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个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的城市。最让人美不胜收的南湖公园是南宁的一夺最大最亮最美的鲜花。
我喜欢南湖里的小鱼。它们时而跃出水面吹个泡泡,做个鬼脸;时而钻入水底躲在水草丛中,跟伙伴们捉迷藏。有的穿着银白色的外衣,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下面长着一个又尖又长的嘴巴;有的披着鲜红色的外衣,一双圆鼓鼓的眼睛显得特别精神;有的拖着一条笨重的大尾巴,游来游去,把水草弄得东倒西歪……正是有了它们的点缀,才使南湖变得更美了。
我喜欢南湖公园的名树园。那里有枝叶茂盛的古榕树,有憨态可掬的佛肚树,还有高大挺拔的樟树。它们有的胖、有的瘦、有的高、有的矮,有的树影婆娑,有的形单影只。不管用什么样的姿态,仿佛都告诉人们它们是名树园天然的主人。
我更喜欢南湖公园里高大的木棉树。春天是,木棉树一树橙红;夏天时,木棉树绿树成荫;秋天到了,木棉树枝叶萧瑟;冬天,它秃枝寒树。木棉树一年四季为人们展现了不同的风情。它的花桔红色,每年3—4月开花,等花凋谢之后,树叶就慢慢长出来了。我喜欢木棉花是因为它久经风霜,挺拔依然。它的树冠总是高出附近周围的树群,以争取阳光雨露,木棉这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及鲜艳似火的大红花,被人们誉之为英雄树、英雄花。
一阵微风吹过,木棉花翩翩飘落到我的脚下,伴着轻轻滑过我脸庞的微风,我陶醉了,我仿佛也跟它们一起舞蹈起来……啊!这里的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