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风景这边独好500字作文
春末,我坐在一条小溪旁,看如蝉翼般的薄冰在和煦的春光中一点一点开化。我顽皮地向那里扔着小石子,砸出一个个支离破碎的洞。春风吹过,带着微微开化的水面泛着点点涟漪。
一个男孩蹦蹦跳跳地向我跑来,带着一脸稚嫩的微笑,身后跟着他妈妈,左手挎着一个小熊书包,右手拿着一个小水壶正一脸幸福地看着小男孩。男孩的笑定格在柳树前,好甜。
小男孩跑到我身边坐下,扬着脸问我:“姐姐你在干嘛?”我有些不好意思地举起了已经沾了些许泥土的石子,在他面前晃晃说:“扔石子。”“我们来比赛好不好?看谁扔得远。”他红扑扑的脸蛋上写满了激动与渴望,仿佛终于甩开了大人,找到了知己。男孩的笑脸定格在小溪旁,好美。
我还在寻找小石子时,他已经找到了一块了。他站起身,把手放在肩膀处,两腿呈弓形站着,后腿用力一蹬,手一扬,石子便向前方划出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落入溪中。然后他眨眨眼望向我。不令他失望的是,我并没有扔的比他远。他兴奋地拽着我的衣角说:“姐姐,姐姐,我比你扔的远,我比你扔的远。”说罢,向身后不远处的妈妈跑去。我笑了,可是这样的笑与男孩的无邪笑脸想比,岂不是充满了讽刺。男孩的笑脸定格在阳光下,好真。
他妈妈一脸温和的看着她眼前的宝贝说:“妈妈看见了,真棒。”然后从包包里拿出两块包装精美的糖来给他。他举着糖块向我跑来说:“姐姐吃糖。”我冲他摆摆手说:“谢谢。不吃。”当他一脸明媚的笑举着糖时,没有一点杂念,这糖不是利益的象征,亦不是敷衍的代表。男孩的笑定格在蓝天下,好纯。
我在这边遇见了这个男孩,他的笑脸与春末的风景连在一起,让我呆了好一阵。这边有太多的事物,令人眼花缭乱。唯独这男孩的童真、无一丝杂质的笑脸在我心中定格,独好。